最近玩了幾款遊戲,八月因為比較清閒因此可以較盡情的休閒一下。
九月之後就沒那麼好命了,整個進度比烏龜爬還慢。 =ˇ=|||

趁這個時候就記錄一下之前&目前進行中的遊戲吧。這樣也可以順便提醒自己要記得玩到破台...


《Wii版牧場物語--安穩之樹》

這款遊戲我可是期待很久了!整個八月都沉浸在牧場物語的世界中~
我玩過GBA的礦石鎮,男孩女孩版都玩過,不過最常玩女孩版的因為想把所有男角納入後宮
最高紀錄是玩到第三年!
不過其他主機的版本就沒有碰,反正沒有主機也玩不到... orz

後來趕流行入手了wii,我唯一期待的遊戲就只有薩爾達跟牧場物語。
結果後來只顧著玩牧場物語,薩爾達連動都沒動... XD

其實剛入手時很興奮地開始玩安穩之樹,結果只玩1個小時就放棄收起來了,因為操作變成全3D(還不能轉視點),繞來繞去頭都暈了...
時間過得超快、體力又太容易耗盡,也不能使出SL大法凹礦石,更重要的是因為那時遊戲才剛出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攻略,玩得很累...(我是懶惰鬼XDD)
加上看到跟GBA裡長相完全一樣的艾莉,整個思鄉情懷(?)湧上來,一直覺得還是GBA版好玩所以就又封起來不玩。

之後八月因為沒什麼特別想玩的遊戲有點悶所以就又把它翻出來,那時wiki已經有很詳細的攻略了,所以興致又高昂了起來。
認真玩了一下也熟悉整個操作後就覺得很好玩!
因為要一邊解任務又要一邊追男生所以一直覺得很忙。 (←目的是追男角吧? XD)
雖然存檔還是很累人,不過遊戲性很夠,喜歡牧場物語系列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我玩過兩個1年半,都是選女生角色。 (一次跟ギル結婚,一次猛追チハヤ)。

第一次覺得傲嬌ギル很萌,所以就計畫跟他結婚,結果在婚禮之前經歷了其他人的情敵事件,醫生&塔歐的就算了,雖然我也很哈他們(喂),但至少我可以認同阿妮斯跟莉娜跟他們結婚,感覺是真的可以很幸福的樣子。

可是看到チハヤ跟麻依的情敵路線我就受不了了,那個チハヤ你根本就是被迫的吧???  > <
マイ只是想要每天吃到你煮的飯所以才跟你結婚的!!不要被騙了チハヤ~~~  (半誤)

所以為了拯救陷入苦海的チハヤ而且我也想每天吃チハヤ煮的飯,我就在跟ギル結婚一季之後又開新的檔跑チハヤ線了...  (為什麼一個純樸的經營遊戲會被我玩成戀愛養成 XDDD)

之後總算順利拐走チハヤ,ㄎㄎ...
而且還在求婚前硬是跟其他目標男角培養到10顆心,這樣下次想換人結婚就不用從頭玩了。 (喂,人家是經營遊戲!!)

雖然再過兩季我就可以看到我跟チハヤ的小孩,不過因為玩wii實在太耗電池了所以就又先放著,等有閒錢買了充電電池再繼續。 (總覺得這個理由滿虛的www)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代的錢還滿好賺的,就一直買土地種超經濟作物,財產怎麼都揮霍不玩 =w=|||| (遊戲的副標題應該變成"你也可以成為經營之神" XDD)

不過可能故意要做成連年紀較輕的人也能開心地玩的遊戲,所以漢字並沒有很多,對於不懂日文的人可能會辛苦一點,不過現在似乎也有中文的翻譯攻略,所以應該可以用愛克服吧?
值得推薦的一款遊戲! ^^

 

《絕冬城之夜二》

這個遊戲就很曲折了。
早在去年英文版轟動上市時,我就跟朋友借來玩了。
雖然一直很喜歡奇幻故事,也是魔戒跟龍槍系列的粉絲,但我除了魔法門跟光芒之池以外,就沒碰過其他的AD&D的遊戲了--原因是我被光芒之池氣炸了。 XDDD

一直在走迷宮、敵人的豁免檢定永遠比我好,我的隊員每10次攻擊就有8次打不到,又不想每次都自己擲骰子,真的是會被全滅到氣昏!
所以我就有很長的時間沒有碰相關遊戲了。

後來聽朋友說是大作,又重燃我的信心,於是也開心的抱著英文版回家奮鬥。

雖然平常工作就常跟英文為伍,不過玩全英文的遊戲比想像中還累。
尤其是一堆種族設定、技能一堆什麼的專有名詞向你海來,還真是容易腦充血。XDD

過年那時候出了中文攻略本還跑去敗了一本,沒想到根本沒派上什麼用場... = = (還沒買的人可以三思..噗)

加上我亂練,明知道不熟的玩家選肉盾類的角色會比較輕鬆,第一輪卻還是不怕死的玩吟遊詩人(重點是還沒轉職)。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想為我不懂事的勇氣獻上至高敬意... (爆)

所以那個"第一輪"我也在玩到第二章前段就放棄了。

之後第二輪還是沒學乖,看到葵拉丟人那麼痛,就練了一個法師...我想我應該就是人家說的"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那種人吧.... =w=|||

一樣很艱辛的挺到了第二章初,就暫時偃鼓息兵把遊戲還給人家。 (因為我的頭已經快被英文字母塞爆了)

後來出了中文版,我一直在觀望,想說翻譯不知道會不會像第一代一樣被批得很慘。
忍了好一陣子之後想說"管它的,就下手了吧!",烈士情懷的入手中文版之後,想到又要花很多時間重頭玩時不免覺得有點沮喪,沒想到遊戲灌好進去跑的時候忍不住歡呼了一下,存檔可以共用耶,唷呼~~

於是很愉快的繼續衝進度跑到第三章。
而目前停在打兩隻黑龍(因為還沒想到破解辦法XD),當初打紅龍已經夠傷腦筋了,奮鬥了兩天好不容易被我凹到驚險解決龍與巨人,沒想到之後兩隻又讓我陷入苦戰。 orz|||

總之還是先休息一下再繼續,搞不好我的隊伍會突然大顯神威輕鬆解決雙龍。 <- 一整個想太多
(其實我是開始很後悔當初法師多轉了三級吟遊詩人,我應該練其他的職業才對 = =|||)

如果有力氣跑第三輪,我一定要走黑暗路線啊啊啊~~~
而且我一定要朝影舞者之類的酷職業邁進 > < (總覺得又選了很難玩的職業 XD)

 【2007.10.8 補充】
前兩天趁颱風沒地方跑就不小心全破了,果然是風雨生信心嗎? XDD  (成語亂入)
感想就是:打龍果然需要很多運氣..噗
而且我覺得幽影王一點都不難打..莫名奇妙就秒掉他了...
好啦,我承認那本攻略還是有派上那麼一點小用場 ^_^""

目前很愉快的進行第三輪中,應該可以順利變成黑影舞者~

《模二--環遊世界》

自從模擬市民1面世以來,我覺得我已經逃離不了EA的魔掌了。 T^T

每次資料片一出,雖然唸歸唸還是乖乖掏腰包,真的很沒骨氣。 XD

不過這次的資料片還算滿有看頭的,更新的要素也比較多,不過為什麼會卡成這樣啊?
我可是對我的電腦配備很有信心耶!沒想到照Lag...
後來上巴哈聽說不管電腦是什麼等級都一定卡,才稍稍寬心了一點。

每次出資料片最傷腦筋的就是又有一些補丁不能用,雖然我平常就很少用補丁啦,頂多用個每天加友好度、心願時鐘和獎勵報紙,也幸好這三個補丁都能正常運作,所以玩起來不會太累。

這次除了想抱怨的除了Lag跟一堆鬼Bug之外,我最想跟台灣EA抗議那個下載物品在官網根本找不到!!
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找耶,最後還是靠著巴哈的連結才成功下載...
最好是弄得這樣鬼鬼祟祟的啦~~~ >"<

不過到各地旅遊還挺好玩的,真想趕快幫我的小人們達成所有的旅遊體驗。 ^^""

雖然模1時代最後一個資料片"魔法世界"毀譽參半,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希望在模2也能有這張資料片...
魔法世界大好啊~~

 

最後,寫寫之後的預計遊戲進度吧!
再過一陣子就能拿到KEY社新作"リトルバスターズ!",我本身是沒有特別期待啦,朋友玩完的評價也很微妙,所以打算就先借來看看再說。
有機會也要趕快把薩爾達消化一下,不然PC Game一直出可能有沒什麼時間玩主機類的遊戲了。
(啊..突然想起我的蟬鳴很久沒進度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