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很久以前就打算要寫了,在wii上面能玩到乙女遊戲真的是一大振奮人心的事,因此當初剛發行沒多 久就衝去入手了 XD

不過寫起來可會有點心虛,畢竟自己不算是遙久系列的忠實粉絲,由於沒有PS2,所以玩不到被大家稱呼為經典的三代,PC版的也只玩過2代,但也因為時間久遠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為了某反派結局重玩好幾次這樣。 (笑)
1代的話因為磁場不合所以一直沒有深入去研究,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漫畫的劇情走向吧?也對女主角茜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不喜歡官配所以整個對1代就很沒有愛XD)

再加上本身就不是很喜歡跟歷史有什麼特別牽扯的故事(神話類的我就會比較有置入感),也不太喜歡飛到異世界的展開...這種梗太多看多會膩 ~"~

所以當初我就滿期待遙四的,畢竟好像跟歷史比較沒有關係 :p

實際上玩了之後嘛...因為也只有2代能比較,所以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整個就被我當RPG在玩 (喂XD)
八葉&能有結局的配角全部攻略,裡面劇情被我超快速skip掉的只有兩隻在封面站最遠不是我的菜色的葉子,幸好你們是站在最後面... <<沒禮貌

以下就稍微寫些角色雜感吧,反正系統跟劇情過了這麼久已經有點模糊了所以就這樣瞞混一下好了


《葦原千尋》
女主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我喜歡她前半段的造型~剪短頭髮之後就跟1代的茜有點像所以....
從頭到尾名字就被我改很大(喂),因為比起千尋我還是喜歡叫她葵,就像白動物叫小白,藍眼睛就叫AOI... (毆飛)  <<完全沒有取名字的智慧 XDDD

《那岐》
放第二個寫是因為裡面我最喜歡這個痞子了! XD  雖然他的劇情一整個就很囧。
我強烈懷疑他最後的劇本一定有被刪掉!!不然這麼跳tone的劇情是怎麼出來的~~  >"<
然後CG也一整個沒有甜味...實在很慘...
沒關係,因為臉蛋的關係在姐姐的心目中你還是四代裡面排第一的 <<這是怎麼回事 XDD
最後想說的是,那岐你也太猛了,用一雙異國風夾腳拖就能輕鬆走遍中之國(都注意CG奇怪的地方XD),不愧是鬼道使!!!  <<我想應該跟這個沒關係

《風早》
這傢伙硬是要重頭跑兩次才能開出Happy Ending,不愧是最終魔王級(?)的人物。
比起原來的裝扮,我比較喜歡現代的造型,一整個就像腹黑鬼畜教師 (毆)  <<是妳太邪惡了
劇情很光源式不過沒關係我喜歡XD,而且又有井上大叔加成,整個就很威~
兩輪的劇情都讓人有感動到,編劇還真是偏心啊... (望向我們家的金髮痞子) 

《葛城忍人》
嗯,這隻很悲情,我想他一定是哪裡得罪編劇了,比我們家鬼道使還慘。
其實玩他的劇情都要忍住笑&亂想,因為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很像山崎羽球王子 XDDDD <<很怕講出這句話被忍人迷圍剿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超喜歡山崎的所以完全沒有違和感問題。
所以最後那個鳥結局實在很讓人無法忍受,這是乙女遊戲的大忌耶!!!太過分了,簡直就是在婊玩家嘛 >"<
就算是之後作為彌補的大團圓也太弱了,因為那個世界根本就不是忍人將軍原屬的嘛!
這就像我家山崎沒有登上封面的一天一樣讓人難過...  <<感覺說到這裡整個氣勢就遜掉了 XD

《柊》
他的劇情幫他加了很多分!在一個又一個的傳承裡面輪迴著,自己的傳承卻又是這樣的結束...
感覺上跟風早有點像,不過風早是更高等的存在所以至少能夠跟白龍神吵架(?XD)一下。
最後女主角為了他打破傳承的劇情我覺得很好,總算,在他的終末能有幸福的未來存在了呢。

《アシュヴン》
是我們家的石田配音當然要支持!! >///< 他很久沒有配到我喜歡的角色了..這次總算 orz
政治結婚後就很甜啊~女主角在這條線裡面也變得特別威猛,不愧是常世國的黑白皇子夫婦啊 (這啥)
不過アシュヴン...你還是要多小心你忠心的瞇瞇眼隨從比較好喔 XD

《サザキ》
在山中生活的海賊! (肯定)
那邊的對話很歡樂啊~有翅膀這點也超好用的..脫逃很方便! (喂)
劇情有點忘記了,可是我還滿喜歡他的個性的雖然我比較喜歡無口カリガネ

《遠夜》
我一向很喜歡無口屬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跟這隻電波有點不合啊....
是因為一開始就像古裝戲一樣一直叫女主角我的妹妹嗎? XD
就算有前世因緣加成還是很難有置入感,可能是因為太常有這種劇情出現了...也可能是因為一開始的好感就表現得太明顯了,後期閃光又放很大但又是我不喜歡的黏膩閃光..所以整個就是一路Skip啊..

《布都彥》
這隻我也是從頭Skip到尾,要不是為了拿風早真結局可能根本就不會跑?
雖然是保志配音,不過第一,他的造型不是我的菜;第二,這隻年下個性一點都不萌,整個路線好像也沒什麼爆點 (<<不確定,因為劇情看得很快 XD)
所以要說有什麼感想還真的沒有 orz

配角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常世國的那幾個我都很喜歡 XD
二皇子路線也很棒,可惜不是八葉所以只能有這樣的結局 > <
中之國幾位的就還好,但夕霧那個很有爆點XDD

總的來說劇情都算不錯,雖然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傳承裡面鬼打牆有點悲哀這樣。 (那兩個人的路線例外)
不過這不是我玩過最鬼打牆的遊戲所以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而大地圖的自由度雖然很低,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一直走來走去打怪練功 XD

啊,寫到這邊就很想玩金弦~也移植到wii或DS上面吧  <<喂,明明就在討論遙久!!

最後的最後就稍微寫一下夢浮橋的感想吧!因為不想再開一個新的文章反正感想很少
雖然是1-3代的大集合,不過因為1&3都沒有玩過遊戲所以實在很難有代入感。所以也只對2代人物感到很親切。
如果能加入四代就好了...真怨念 > < 
(↑感想果然很少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