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uwaku_animalmarch2-small.jpg 

原本想要再多忍耐一段時間再入手,沒想到四月底就無視預算忍不住跑去敗回家了。 orz|||  <<自制力很差的傢伙

不過因為能玩的時間不多,所以到現在為止也才邁入夏天下旬,但應該也夠先寫篇初玩感想了。
首先,還沒開始玩之前這個作品一直被我視為安穩之樹的威力加強版(<< ?XD),所以一度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不過後來還是殺下去了,畢竟wii的安穩之樹我給了非常高的評價,這款不入手也說不過去!

接下來跟前作安穩之樹的比較很多,請斟酌食用!

 

《操作&系統》
在正式開始玩之前雖然有先很認真研究wiki攻略,但是實際玩起來還是有點手忙腳亂,因為操作上竟然跟安穩之樹不太一樣,玩太久前一代了所以一時之間很難適應過來。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安穩之樹的操作性比較好耶...像這代背包的快速鍵是要先按十字鍵才開啟,之前只要右手稍微按一下C就能直接開啟並且直接選擇,單手就能搞定,不用左右手交替動作所以方便很多。 <<明明就是你太懶了 XD

還有就是做料理選單我覺得變得很不親切!還要把食材從左邊背包欄位移到右邊再移到最下面選擇製作,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以前會直接跳出背包選項並且直接幫你過濾這個廚具能適用的食材,選擇之後會直接出現在下方欄位而不用自己移,這明明就很好用又超貼心,既然這樣幹麻把原本的優點改掉啊?重點是還改得更不便利 >"<
再來就是第一次接觸的料理不會特地有詳細做菜動畫,少了點雀躍與期待感。

其他像種子變一包一格啊這個我倒是覺得OK,反正風之市集就是這樣用,最重要的是這代的每包種子費用比起風之市集便宜多了。 XDD

另外還有香草變得很難找又不多,可是我覺得這樣很有挑戰性所以沒有意見XD。

以前超好賺的藍色染毛絲製品被修正了,不知道算不算好事?(笑)

然後礦場變簡單了,不過挖礦變難了。 <<違和感?? XD
變簡單是因為很容易就找到路往上或往下,像地下水道基本上每天晚上花一些時間就能跑到最底層,跟以前的夢靨不同。
變難的原因是這代沒有辦法在挖到原礦的當下透過閃光知道它是不是廢鐵或是哪種等級的礦石,全部都必須仰賴鑑定,偏偏這代的鑑定需要錢,而且常常鑑定出廢鐵... 囧 
而我又是很懶得讀檔凹機率的人,加上道具升級的礦石要求變嚴格又沒有賣礦石,所以到目前為止只有澆水器進化到鐵製。 (暈)

砍樹要大老遠跑到森林,跑遠一點也就算了,重點是很費力,初期要揮24下才能砍倒樹,然後還要再砍好幾下才能把木心坎掉,之後每個掉落的樹枝又要再砍才能變成資材累積,因為太麻煩了所以目前收集資材的進度異常緩慢,不過幸好這代小屋升級的資材需求好像沒有很大,頂多需求金額在初期算嚴苛點罷了。(錢很好賺也很快就花光光)

海灘變得很豐富並且依季節不同會出現不同東西可撿,春天那個海膽簡直就讓我飛躍了起來!

果樹結果後並不太會自動掉果子下來,如果要每天都有水果的話必須去晃動果樹讓果子落下,我覺得這個很妙,雖然很麻煩不過還滿有趣的。XD

任務比前一代都容易達成,不會需要到收集很多事件物品算是很輕鬆的變更。

不需要馬鞍並且很多動物都能騎著跑,騎著乳牛奔跑各區之間送禮哈啦兼購物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XDD

地圖變得比前作大,雖然標榜讀取速度比前作快約數秒(雖然我覺得它只是用顯示地點名字畫面來作弊,根本就沒差多少XD),而且時間的流逝也比較慢,但因為整體地圖變大所以實際跑各區還是一樣耗時,可能有馬騎之後會比騎乳牛跟綿羊好一點? (笑)

這代只要是在屋內時間都不會流逝,GJ!

寵物很好很強大!終於擺脫了花瓶角色,散步還會幫你挖寶物XD。

出荷箱比起安穩之樹少了很多,還滿不方便的就是。更可怕的是背包滿了就不能撿東西,以前至少還有雙手萬能可以捧著跑,這次連拿不不給拿... ~"~

最後,換大型收納家具跟冰箱的條件好嚴苛喔...我東西已經不夠放很久了。 orz


《音樂》
這代的音樂真的很棒喔!而且非常的用心,早上跟晚上的音樂會是基調相同的變奏曲呢~
而且不管多晚都有音樂,不會有那種要趕你趕快回家睡覺的淒涼恐怖(?)感。


《人物》

第一,人物不會在點與點之間移動了,這點我覺得非常可惜!
以前不管哪個主機的牧場物語,每個人物都有自己不同時段的移動路線,基本上就是家裡→步行出門上班or閒晃→步行回家。
可是這代大家都沒有自己的路線,比如說チハヤ只會一直待在家裡,酒館開門後直接現身在酒館工作,感覺一整個很怪!一點實感都沒有,雖然個人猜測是因為地圖變大所做的變通,但還是覺得十分殘念,我以前最喜歡陪著大家走路散步的說 > <  <<是你太無聊了吧 XD

第二,我覺得製作小組一定討厭我家チハヤ,不然沒理由他的個性會變成這樣沒有鬥志又超怕麻煩!以前那個老是掛著營業用笑容不太說出真心話但是等到跟你熟透了之後會表現出真心的一面這樣的設定不是比較萌嗎? (喂XD)
不過沒關係,雖然チハヤ你個性跟以前相較之下的確有點偏差(?)但我還是不會嫌棄你的。 (抱)
(PS チハヤ跟マイ說重話讓她哭著跑開那個事件我竟然微笑了...XD  對上情敵果然是會變得殘忍冷酷的嗎XDD)
而且チハヤ在人氣投票是第一名耶!獎賞壁紙好棒 >///<

wakuwaku_animalmarch28_1024  

光看這桌布就口水直流了... (啥)
チハヤ啊啊啊~~ (飛撲) ←這位太太請住手XD

第三,傲嬌ギル這次正式出場得好慢,少了一點生活樂趣(?)  >"<

第四,前兩個戀愛事件竟然在颱風天也能出現!那天看到塔歐風雨無阻的到我家送魚給我還嚇了一跳...  <<為了凹禮物跟婿後補們保持非常良好的關係 XDD

 

大致就是這樣吧?雖然說有一些地方我覺得沒有前代的設定好,但也參雜了很多新要素,因此還是一樣玩得很快樂,雖然平行世界的設定讓人一開始不太習慣這樣。
就算已經玩過前一代,還是很推薦入手這一代喔!應該不會覺得失望才是。

BTW, 一定要去官網看四格漫畫(連結有)呀啊啊,實在太歡樂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