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個遊戲算是2007年的成人向戰略RPG最受矚目的大作。

音樂、CG、戰略遊戲性可以拿到非常高非常高的分數!滿分10的話我個人評比是8分

音樂跟劇情的銜接恰到好處,不會有很突兀的情況發生,唯一可惜的是戰鬥音樂稍嫌薄弱。
明明已經被滅了好幾次,想戰術想得焦頭爛額,這時候當戰鬥音樂又不夠熱血時,就很容易產生暴走的行為 (笑)
(最終Boss戰的戰鬥音樂就很猛~~像那樣的就很不賴,超有FU)


再來就是最為人摳病的劇情面了。
真的沒有很出色耶,那個劇情... (汗)
可惜世界觀的設定很不錯說,結果跑兩輪下來整個就是"莫名奇妙"到尾。

我承認我對太過歡樂理想的劇情感到非常不滿。 XDD
後話待會再說,先來個人物介紹吧! (以下完全個人偏見,請慎入 wwww)



《世刻 望》

完全標準的主角類型,整個影薄的角色 XD
所以對他根本就沒什麼好說的,真想跳過去。 (喂喂)
前世是破壞神ジルオル,所以有幾幕會暴走,雖然說我覺得暴走的黑望比較有魅力跟存在感。
不過Normal Mode裡的AR望很好用,只要不遇上綠色補血屬性的大部分都可以輕鬆結束戰鬥! (算是製作小組補足他在劇情面的薄弱存在嗎? XDD)

《永峰 希美》


主角的青梅竹馬,反正這類型的戀愛AVG (咦?不是戰略RPG嗎? XDD) 都一定會有幼馴染這樣的角色出現。
很明顯的喜歡主角,不過主角望不愧是戀愛遊戲的主人公,所以遲鈍功力絕對是A+級的,根據公式一定不會發現青梅竹馬喜歡他因為這樣才能追其他女主角

前世是跟ジルオル相剋的ファイム,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無口ファイム。 XD
順道一提我第一個走的路線就是希美ルート。


《斑鳩 沙月》


據說是本作"表‧真女主角" (裏當然是ナルカナ),不過我還沒跑她的路線。
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不過個性不是我喜歡的那一類型,所沒有什麼動力跑,光看別人的捏他介紹好像就覺得已經足夠了。 XD
校園偶像學生會長,前世是太陽神之類的喜歡破壞神,以上結束。 ←真的很沒有愛耶 XDD


《曉 絕》


多希望我家的曉就是主角!!! ← 這位太太請自制 XD
又酷又帥又有存在感,每次出場都忍不住灑小花這樣。
雖然跟主角相對的設定整個很怪又不順,但因為很帥所以可以原諒 (啥)
神獸ナナシ也比主角的レーメ可愛很多。 (心)
可惜中途才能加入隊伍,而且也不能算是攻擊上的主力,殘念。


《塞雷斯 サレス》


理論上雖然他不能放在這麼前面介紹,但因為愛可以戰勝一切所以我就讓他跑上來了。 (毆飛)
旅團的團長,真實身分是時間神之一,然後很帥這樣,結束。 (喂喂喂喂喂)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サレス的戲份還比主角多。 XDD


《悠芙莉亞   悠久のユーフォリア》


前作【永遠のアセリア】裡主角跟女主角的女兒,因為很謎的原因所以跑到本作的世界裡。 (其實我覺得是X社的陰謀,本作裡面除了神劍滿天飛之外,前作的人也是滿天飛呀啊啊啊)

她第一次出場自我簡介時我就忍不住想,為什麼要取名叫幽浮(UFO)啊... XDDD
可愛的小蘿莉,真可惜不能攻略。 ←這是犯罪吧 XD


至於其他的人我想跳過了。 (喂)
雖然臉都很可愛,但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很難有愛。
其實跑兩輪下來,我對女主角們實在已經沒有特別的喜好了,不管跑誰的路線都一樣很清淡沒勁,共通路線又很長所以很膩(我第二輪選ルプトナ,本來想走傲嬌神劍ナルカナ,但這個傲嬌我實在很沒輒 orz),到現在支撐我繼續跑下去的動力就是戰略戰鬥了,我一定要通過Super Hard模式的考驗!! (握拳)
(Hard模式已經讓我叫苦連天了,真的有砸電腦的衝動.....)


接著簡單的戰略篇介紹吧。

這方面實在很不賴,我是沒玩過前作,所以沒得比較。
但組隊的考量跟招式的運用需要花一些心思,非常的有挑戰性! (一場戰鬥的招式選了就不能改,所以每次開打前都要研究敵方屬性跟招式)

第一輪雖然有參考日文Wiki的攻略,但還是被電得哇哇叫,走到後期總算摸出心得來了,打最後大魔王時也很快的就解決了。

原本想說這樣下去Hard模式應該也不會很難破,沒想到一打下去整個囧很大.... (Hard模式我還沒拿到SS的..)

作弊!!電腦一定是作弊!!  ←惱羞成怒Mode On

現在想到要進入SH模式就抖很大(還在做心理建設XD),而且因為對劇情沒有期待所以暫時先凍個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玩吧。

不過不管是在哪個Mode裡(還沒跑的SH先略過),最後出場的ナルカナ真的是超反則的設定啊....
那個戰鬥力!!為什麼這麼晚才能加入啊...這樣我就不會被滅那麼多次了   T^T
AR超強者只看CG會以為是物靜美少女的ナルカナ,只有戰鬥模式我才最喜歡她啊啊啊~~~
 

另外,有好多設定其實超級雞肋,除了"時之砂"跟"瑪那轉換之櫃"外,有誰會在據點建其他的設施啊?
我強烈懷疑是因為如果沒有其他設施的選項存在的話,建設的視窗打開會太淒涼所以硬設定出來充場面的。 (笑)

還有那個神名的覺醒,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莫名奇妙角色就領悟了那個神名(這應該說是劇情描述太薄弱的關係嗎?),感覺就只是為了另一種升級但又沒有正式升級系統所以硬套入的東西,最汗的是當サレス他們脫離隊伍時還可以領悟神名....媽呀這也未免太神了吧!難道說他們在時間樹的理想幹中樞那邊遭遇了什麼不得了的戰爭嗎? orz|||

還有就是進入戰鬥的畫面,感覺很粗糙...
明明其他地方就很精美,怎麼進入戰鬥就弱掉了?
雖然有些招式還是滿華麗的,但基本上看過一次之後大部分都是快轉掉的吧?覺得有點可惜就是。

除此之外都還不錯啦,屬性的設定等等的算是滿用心的,可以玩得很歡樂。 (還有被爆爆樂 XDD)


對了,在這邊要抱怨一下....
X社你Boss的利用度會不會太徹底了啊?
ベルバルザード分兩章打了兩次就算了,機車男ショウ竟然給我打三次!!! (翻桌)
如果是帥一點的反派也就算了,為什麼我要跟一個變態打三次啊? (重點是我一直被滅 囧)
ショウ你為什麼不早點超生到19層地獄呢? (淚奔)



再來就是不太想提的劇情小感。

或許我沒玩過前作也沒跑主要角色路線,所以很多劇情的理解沒有很透徹,但光看共通路線就可以略知八九這個遊戲的劇情架構程度如何了。

可能是整個氛圍跟我不太合吧,我真的很難忍受一群熱血至極的學生莫名奇妙被捲入異世界,卻還每天很歡樂像在修學旅行一樣。

雖然是幻想世界的架構,但人性基本上是一樣的吧?
怎麼可能大家都很團結合作又樂觀進取呢? orz
我對這樣理想鄉的描寫整個雞皮疙瘩,最好是整個學校被搬來沒斷水沒斷電,有人工太陽還有一堆零食漫畫可以讓你們安享天年啦~~~!! (第一次看到傲嬌神劍歡樂地在主角房間看漫畫吃洋芋片我就整個無名火上來 XD)

這方面的抱怨就撇到一邊,可能也只有我這個現實派的老人會有微詞。
不過玩了兩次下來,還是覺得劇情的起承轉合滿弱的...

莫名奇妙就到不同世界撿夥伴(基本上我認為是因為要撿夥伴才設定要到其他世界的),為了要找回家的方法才旅行,中途突然跑去跟曉對決,後來又像趕戲似的打南天神,最後大魔王還是一個根本沒啥戲份的半路程咬金好吃鬼....

跟女角的互動跟陷入愛戀地方更慘,完全沒有辦法感同身受,反正就是莫名奇妙發現愛上了,然後各路線很虛弱的交代,最後很弱的結束。 (比如超虛的希美路線,法姆的設定明明很棒但怎麼會搞成這樣 囧rz  ルプトナ的我就更不想提了....)

跑了兩個角色下來,我還應該對學姐和傲嬌神劍有所期待嗎?看別人的捏他似乎也沒有很樂觀說... (倒)

まぁ、算了,反正劇情什麼的只要Skip過就可以了,這個遊戲的重點果然是戰略吧。 (有誤嗎?)

只不過可惜了整個遊戲,如果劇情面能夠再補強一點的話,真的可以堪稱近幾年plus級的好遊戲呢,只差臨門一腳了呀,請繼續加油吧X社!要不要花多一點錢請個好編劇啊?  ←沒禮貌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