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個遊戲其實本來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前幾個月連續跑了幾個地雷片,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戀愛遊戲突然覺得很反胃。

ま、應該說是對光賣萌而劇情空洞的走向感到失望,是我的標準太奇怪了嗎? (認真偏頭想)
所以最近這兩個月又回去玩舊遊戲平衡一下,很努力的重破空軌3rd,可能是經過好一段時間了所以這一次玩還滿輕鬆愉快的,練等練得很開心,看比較長劇情的門扉也不會那麼焦躁。

之後就一頭栽進革新PK,以前雖然玩了好幾次革新,但PK中文版出了之後就被我凍在櫃子裡沒有碰,沒想到加強版多了的幾個要素還滿有意思的所以就欲罷不能當了一個多月的戰略家這樣。 (爆)

後來聽說這個遊戲還不錯,實際跑過劇情之後,總算沒有後悔的感覺!
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地認真看完ADV系列的劇情了,雖然劇情滿冗長的,但因為歡樂滿點所以減低了不耐度。


以下終於要進入正文了(那上面那些廢話到底是什麼 囧),劇透絕對有請慎入






遊戲背景是在有公主有騎士有怪獸的架空世界,敘述被幸運之神拋棄的主角被貶職到邊境小村落的溫馨奮鬥生活。 (完)  ← 無誤但有莫名違和感 XD

之前也說過,劇情有點冗長,而且如果是想要看深度的劇情的話很抱歉這片並沒有。 (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它營造出來的意境。
玩著玩著,自己也愛上ポルカ這個純樸可愛的村落,跟主角們一同走過大大小小的事件(雖然都是很平凡的事情),最後深刻的認同主角曾說過的「大家族」感言。

從不同地方聚集在一起的人們的碰撞、相處到相互理解跟支持,那種溫暖的感覺讓我一口氣花兩天的時間跑完所有劇情外加多跑一遍最喜歡的路線。

私心的希望遊戲裡的時間一直停留在大家都聚在一起的幸福歡樂時光。
不過即使是在遊戲裡,果然每個人還是要面對不同的未來與朝著不同的前方邁進吧...

音樂普通,配音OK,CG是瀨之本老師畫的所以不用說當然有一定水準,尤其搞笑圖實在太GJ了!!不過某些立繪並沒有很滿意,不過算了,也不苛求啦。 (←明明就很在意 XD)

再來就直接切入角色介紹用一些圖混過去好了。 (毆)

《リュウ》

(為什麼用變身後的照片? XD)

本作主角,衰到不行的時代好青年。(爆)
突然之間各種惡運降臨的寫實代表,但是我很喜歡他的個性,喝下藥水變成女人的樣子意外地萌(喂),幸好偽百合的部份只在某路線有那麼一點且還在OK的範圍所以一路都玩得很愉快。

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是對於父親那一段沒有很多著墨,多深入發揮的話應該會有更多的感動加分說。


↑變身後馬上被嫉妒(?)的薄荷性騷擾(毆)。あのさ、幼兒體型是天生的所以ミント妳就放棄吧...(被算盤砸)



《アルエ》


一直認為自己是王子的公主。 (即答

在沒跑遊戲之前光從外表判定對アルエ最有興趣所以先走她的路線,實際走過之後覺得很微妙所以沒有太大的感想。
不討厭的劇情但也沒太大驚喜,反而在跑其他女角的路線時,アルエ的一些表現才讓我覺得滿可愛的。
雖然一向挺喜歡公主傲嬌系的,不過這隻好像不太對我的胃口?還是劇本稍嫌薄弱了點?  (再度認真偏頭想)
但アルエ的單純個性滿討喜的,還有在描寫她料理方面的長才(?)那幾段劇情總是讓我笑到重看好幾次,尤其各路線的烤派比賽,リュウ對公主作的派的內心OS實在太有趣了!

アルエED2的逃脫結局讓我印象很深刻,可能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很符合我之前提到的小飛俠期望吧。 (也是最有可能發展後宮的結局?! XDD)


↑ 硬要裝知道怎麼擠牛奶的アルエ,這張超Q的~



《レキ》


因為分歧點跟アルエ一樣所以第二個跑的女神官。
本來以為是冷淡無口角色沒想到是意外的搞笑役。 (笑)

不管是斷食修行、作派大戰還是村女們的R18 講座(XD)都超歡樂~~ (大拇指x5)
雖然比主角小三歲左右但卻像御姐的存在,很認真卻也很彆扭的人,愛ㄍㄧㄥ指數跟アルエ有得拼。 (汗)
進入結局階段跟變成女生的主角有比較多互動,最微妙的地方是.....

アロンゾ你看來很喜歡變女生的リュウ嘛! (爆)
怎麼在這個路線你就臉紅起來了。 XD


↑ 古典走向的orz,看到這邊馬上笑倒在地



《ロコナ》


天然又家事全般的忠實部下一號。
可愛歸可愛,但這類型的通常不在喜好範圍之內所以沒有很認真跑這個路線。

不過還是滿欣賞那種傻氣又一生懸命的個性,放心吧妳會是個好太太的ロコナ。(拍肩) ←意味不明

有趣的是酒品不怎麼好,爆走的樣子很好玩,在其他路線裡面偶爾會露出比較成熟的一面,尤其是在薄荷愛情大作戰與女性三人組失戀酒會裡,讓我對這個角色加了不少分。

CG比重跟アルエ差不多足足有三頁,從各方面看來都算是第二女主角吧,大概。


↑喝醉之後就變成外星語達人的ロコナ (笑)    (麻煩誰來翻譯一下好嗎?by 隊長 リュウ)



《ミント》


第一印象是長得有點像小滿的蘿莉角色,共通路線出場之後的第二印象是很吵的小鬼。
商人手腕篇是第一個有點扭轉偏見的點,之後專屬路線整個玩完之後的感想是:

「放到最後一個跑真的是太好了啊。 (感動)」

個人覺得跟這個劇本的同步率最高,是因為之前沒什麼期待所以反而感動最多嗎? (笑)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個劇情一路看下來真的算完成度滿高的,後面也比較精彩刺激與出乎意料。

ミント路線的情感描寫很讓我很能感同身受,從沒人猜禮物會送給她的寂寞與失落、沒有察覺自己本心想湊合別人又硬是說服自己所造成的心痛,到逃開之後リュウ的心境描寫以及再會的之後的發展,個人都覺得著墨得很不錯。

至少我也有跟著感到心痛、跟著悵然所失,跟著再一次體驗他們之間笨拙的戀愛...
這就是愛戀AVG應該有的效果不是嗎?在這個路線我很清楚地再次體會到這點,可惜的是這也是玩了很多遊戲卻很少遇到的心情。

也因為如此,所以個人就很絕對偏心的貼很多ミント的CG..... (毆飛)

 
↑我一直覺得這個表情的立繪很萌 XD

 
↑ これも萌え!

 
↑小時候的威力也很猛,這個笑容反則啊!!

 
↑看到這邊我也覺得很難過,尤其是強裝開朗想讓大家安心的模樣

 
↑ 不愧是要成為商人王的女人 (咦?我有抄襲嗎?XD) 
運用才智與手腕找出生路的堅強是我很欣賞薄荷的地方,當然還有那個"不用擔心啦~"的余裕笑容。

  
↑再怎麼堅強還是有軟弱的時候,但總會有人在身邊全力支持。

這邊是ミントED1 &ED2的分歧點,就結局來說飛空艇商道篇才是Perfect Ending,但是我卻特別喜歡走入Good ending這邊的兩人對話,灑糖灑到螞蟻滿地了但是我喜歡

『もう、決めた。ミントをお嫁さんにする。』
だから、だめだって!』
そんなの構うもんか。ずっと俺のそばにいてくれ
だめだって言っても、追いかけるぞ
王都まで追っていったのを忘れたのか?

リュウ......絶対......後悔するよっ!』
するわけない。ここでミントを手放す方が、一生後悔する。』
......そんなこと言わないでよっ!
我慢してるのに......っ!リュウに頼りたいのを我慢してるのに、......そんなこと言われたら、あたしっ!
借金持ちの女の子なんて、リュウに似合わないよ......っ』
でも、俺はミントがいい(ミントでなきゃ、だめだ。)』


因為愛很夠所以就打了對話貼上來,果然是只有放連假能做到的事情~~ (喂喂喂)



之後還有讓本作歡樂爆點的配角們,尤其是ジン這獸人娘控確實功不可沒! (認真)


アロンゾ則是越來越像親バカ,還有那個ばば吸引力絕對是本作最大謎團!! (笑)


結果到最後ホメロ算是遺蹟的守護後代嗎?這個部份描寫得不太清楚,就算拼拼湊湊的也猜不太出所以然,可能是製作小組也沒有想太多所以也就不要太在意好了。 (啥)


↑我超喜歡這段的!!! 明明覺得一定有惡搞但卻想不出來是惡搞哪個作品 (抱頭苦惱)


最後來張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萌的無口王都弄蛇少女做個結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