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很認真在乙女遊戲裡面補充少女情懷。 (爆)

之前食完wii版遙久4,本來想先上感想的,不過遊戲比較龐大其實是角色太多所以寫起來會很花時間。
於是就轉手先進行免費貼心同人小品遊戲。

水色遊戲(連結有) 的作品一向都挺滿有水準的,雖然第一個《育成日記》我以前玩三次都跑同一個ED就惱怒摔滑鼠冷凍起來(毆)。
第二款《神樹の守人》也不錯,但是不太算我的菜所以也很快的Skip跑完。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她們家的遊戲啦,真的。 <<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XD

雖然作者老是說遊戲裡面沒什麼搞笑要素,可是三款遊戲我都玩得超歡樂。
尤其是神樹&最新的這款夏天祭,笑到讓我飲料都快噴出來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最新作《夏天祭實行委員會》,有甜到又好笑,可以追的角色也比較多,且男角們的個性都十分鮮明。

主要故事是在敘述學生會長在籌劃學校年度盛大活動 ─ 夏天祭的期間,與各個實行委員的酸甜故事。

劇情分歧跟上一款神樹一樣簡單,只要一直選你想入手(?)的男角所在地就可以了,這一代比較特別是的導入說話時的情感表達選擇。
說實在我一開始對這個新功能很苦手,雖然作者說不只一個標準情感,很多類似的都能加好感度,偏偏我選的表達好像都很糟,讓我家的夏堀連追三次祇園寺都失敗。 囧|||

明明...明明...都有好感音效出現不是嗎? <<自以為 XD

總之,在惱怒的情緒下,冒著隔天上班打瞌睡的風險硬是拼到祇園寺的Best Ending。
後幾天跑其他人的路線就很順利,一次就能拿到Best Ending。
所以說我果然是被那傢伙的不憫體質傳染了嗎??!!!! (爆)

這次能有結局的角色有広報局(宣傳部)的很高高柚學弟、鬼之會計局(喂)的祇園寺同學、總務部的鈴里....學長(?)、謎之企画局的頼広學長。
名字也很整齊的使用了春夏秋冬外加四季這樣。 XD
以下就分別就各個角色介紹吧!


【夏堀  なつめ】
主角,高二生,學生會長,夏天祭的實行委員長。 <<這介紹也太支離破碎了吧 XDD

個性跟育成日記的主角比較像,對於冷冷的吐槽非常拿手! (誤很大)
老實說在遊戲裡面看不太出她為什麼會當選學生會長,雖然辦事能力是真的挺不錯的,但總覺得個性比較"冷",看起來不太像是很愛出風頭的人,反而是高柚路線裡面的高柚還比較有大眾魅力。 XD

所以果然是因為內褲才選上的嗎??? (被夏堀踢飛)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主角的,不會過於強勢也不會過於柔弱。
但話又說回來,除了鈴里路線,好像其他的男角都被當成玩具或寵物? XDD
完全被夏堀吃得死死的,尤其是祇園寺...... (默哀ing) 


【高柚  季秋】
高一的學弟,本來是在企画部不過因為都提出很天的企劃所以看出他潛力的謎之企画局長就建議他轉到広報局。
在這個部門高柚就像是如魚得水般發揮出他特殊(?)的能力與天生活力,自稱為広報局的雜務專家。 (笑)

啊~我知道上面的介紹一整個很跳tone啦 XD

反正就是一隻忠犬跟主人公的戀愛故事就對了! (被毆飛)

整個路線是第二好笑的,甜度普通,おまけ比本傳甜。
雖然我一向對這種倒貼黏過來的角色沒什麼特別好感(布都彥我在說你啦!!),不過這隻真的很有趣~~

唯一較困擾的的是他講話的用詞,媽呀也太年輕人了,我都要看兩遍才知道在簡稱個什麼東西 > <
有時候還真想抓住他的領口對他大喊「火星文退散~~~」XD

Btw....反串很GJ!! 官網裡面有提到歌詞在說什麼,真像他會作的詞 XDD


【祇園寺  冬次郎】
天生就很倒楣的可憐鬼。 (毆)

我超喜歡這傢伙!天啊也太好笑了 XD
每次玩他的路線都會笑翻,他跟夏堀絕對可以組成夫妻漫才啦!!

路線可以說是最不甜的(連おまけ都超慘XD),也是最被當成玩具的一個,我私下猜想...該不會是因為作者想要特別強調他的不憫體質才做這種安排吧? (笑)

實際個性是超容易臉紅的純情認真男孩,雖然作者不幫他灑糖我還是大推他的路線呀啊啊~


【鈴里  春世】
大主角一歲的青梅竹馬,不過因為某事件後兩人就沒有往來了。
沉默寡言又個子比主角稍小,先決條件的確很吃虧,不過光幼馴染這點OP設定就可以擊敗許多強敵這樣。 (誤)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條路線,如果說小冬(誰啊XD)線是最好笑的,那小春線就是最甜的。
也能看出主角異於其他三條線的另一面個性,而且完全被鈴里吃得死死的。 (笑)

可惜CG硬是比別人少...真想在地上打滾耍無賴說我不依這樣 (喂)

順帶一提,乙女Mode啟動那邊很歡樂啊~~


【頼広  織】
高三的刺蝟頭學長,說話真真假假やる気ない的另一種類型痞子男。 <<這是惡評吧 XDD
啊,不過當然是有重要因素才會變這樣的,基本上也不算是壞人啦...

這路線普普通通,因為我也很認真在猜到底他在說真話還是假話,所以反而沒有很認真在劇情上。<<幹麻當成解謎推理遊戲 XD

會說很謎的企画局長是因為如果第一次的選擇點沒有去找他,之後就不會再出現那個地點可以選了。
簡直就是個隱藏大魔王角色般的存在!!

也因此學長的CG才會比別人都多嗎??? 我不依啊啊啊~~~  多分配給鈴里跟小冬啦,我比較喜歡這兩隻中Boss啊 (喂)



作者在這款遊戲裡很喜歡利用"反差"來製造戲劇效果,比如說高柚長得很高但是意外地手很巧;祇園寺明明是男生卻反而很需要幫助(因為太衰又太單純常被捉弄XD);鈴里個性比較成熟可靠但是卻個子嬌小;刺蝟學長人高馬壯但卻意外地*消音*  (牽涉到劇情重點就不捏了)。

所以整體劇情一般來說都還算有張力、音樂部份和劇情很搭、小地方也很精細,那個留言版海報超GJ ! 官網有公開完整版喔~一定要去看!! (我一直在想"其實我喜歡委員長"這句話到底是誰寫的 XD)
雖然劇情銜接還是有點斷斷續續,不過瑕不掩瑜囉~

有機會也去官網下載來體驗一下吧!可以補充不少乙女魂喔  (這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