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前言終於說完了(笑),接下來就隨便說說吧! (喂喂)


§主要角色§

艾絲緹兒
   
    (FC造型)                     (SC造型)

與其說是女主角,不如說是主角,整個故事都是繞著艾絲緹兒來發展。
從FC的準游擊士到SC成為游擊士,整個歷程也可以充分看出艾絲緹兒終於從小男生成長為少女。XD (爆)

FC裡面真的是很腦天氣,不過感情畢竟會讓一個人變脆弱,SC就在這樣不安又陰鬱的氛圍中展開,讓身為女生的我也忍不住像雪菈一樣對約書亞說:「以一個男人來說,真的是太差勁了

艾絲緹兒就像太陽一樣,可是在我看來,FC裡面的她像是正午的日光一樣,明亮卻又些微炫目,但是到了SC,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多了一份柔和,像是冬天的暖陽一般。

這就是成長吧... (遠目)  ←你沒事遠目啥 XD

比較詳盡的表情與心境變化會在第三篇跟大家分享。

不過就實用性來說,艾絲緹兒真的是弱了點。 (嘆)
物攻魔攻都不出色,身為RPG的主角這樣可就遜掉了,這樣你不就美色、武術跟頭腦都輸給約書亞了嗎? (笑)

所以後期都淪為主輔助半輔攻的存在,說實在要不是一定得強制帶著艾絲緹兒,我大概不會把她放在隊伍裡面吧。 =w=

 

約書亞
   
        (FC造型)                  (SC造型)     

怎麼辦?超想把他歸類到女主角的。 XDD

「(穿起公主裝)非常漂亮呢!」  by 克蘿賽
「(穿起女僕裝)真是令人感到害怕的合適。」   by 希爾妲
「與其說是帥哥不如說是個美人吧?」  by 艾絲緹兒

以上三位證人的證詞就可以充分看出約書亞充滿魅力的一面,當然這些還不包括漢斯和吉兒還有女僕們的說詞。 (笑)
就連奧利維亞都想向他下手了。 (爆)

撇開適合女裝這部份,SC裡面的約書亞就完全走腹黑路線,後來歸隊之後雖然有稍微回到FC的感覺,不過真的只有稍微。 (汗)

而約書亞不愧是背負著黑暗過去的角色,某個程度上甚至可以說是全劇中最慘的,從頭被利用到尾,讓人忍不住想把教授很狠抓來痛扁好幾頓,教授你難道不知道妨礙別人戀愛會被馬踢嗎? (重點應該不是這個吧? XD)

所以最後看到他走出自己的道路而且終於自由的時候,眼淚忍不住就掉下來了。 (這位太太您也太愛哭了)

而在實戰上,約書亞真的是S級好用的! (大拇指 x2)
行動力高,物攻跟魔攻都非常出色,魔法的驅動也很快,加上各種超級好用的技能,漆黑之牙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所以說艾絲緹兒妳真的是各方面都輸了 XD )


緹特


總之就是可愛小蘿莉一隻。 (笑)
幸好她剛好是對我味的那種小蘿莉,乖巧又天然,軟綿綿的還有牛奶香味,難怪亞涅拉絲一看到她就抱著不放還問雪菈說可不可以帶回家。 XD
機械狂熱的天才少女設定也大好! (總覺得有一天她跟爺爺一定會把整個蔡斯毀掉XD)

而且因為某個無聊的理由所以小蘿莉就變成我隊上固定的班底──

既然男女主角是羈絆很深的戀人(家人? XD),那與其找不相干的人組隊,不如就由另一對情侶檔上場吧!

這就是我的情侶團大作戰!   (果然是無聊的理由跟堅持)

所以除了特殊狀況之外,我隊伍的基本盤面就是--腦天氣小太陽+腹黑美人帥哥+紅髮不良少年(這可是緹特爺說的喔XD)+導力砲蘿莉

一開始緹特因為血量很少(而且就算到SC最後期血量還是只有八千多)所以不是很好用,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一開始通常都犧牲攻擊力改加防禦,導致FC一直玩到快最後了還是沒有很順手。

打Boss時基本上是主要的輔助角色,技能裡面超好用的就是回復系的バイタルカノン,指定地點的中圓搭配上擴充範圍的飾品就幾乎不用擔心隊伍裡面的血量問題,之後學到II更有解除一切異常的功效(連同能力低下一併解決),比Orbal Arts裡面的治療還好用(還不用等驅動時間)
之後到了SC更是不得了,除了打最終Boss有裝上琥曜珠加防禦之外,其他時間一律無視防禦猛加攻擊,有攻擊幾就給她攻擊幾,到了空中都市之後甚至裝上紅曜珠,完全就成了超暴力殺人蘿莉。 XDDD

身為所有角色裡面唯一普攻大範圍的優勢外加超強攻擊力,緹特打起來比艾絲緹兒還猛,小兵馬上清光光,補血也好用,真的是讚讚讚~
對上Boss時魔法輔助也很不錯,用到SC我已經覺得克蘿賽跟奧利維亞都不好用了!


亞嘉特


一開始會固定用他也只是那個無聊的情侶團執念下的緣故。 (笑)

在FC裡面頂多是個物攻很不錯的角色,雖然魔法完全不行,血量也沒有像陣那麼多到可以當肉牆的地步,可是技能方面就比陣好用一點。
而陣的攻擊防禦各加60%的技能雖然很好用,可是畢竟還是得浪費一個回合,所以這點亞嘉特就佔了上風。

不過到了SC就躍升成為不可或缺的夥伴,比約書亞出色的超強物攻,而且也有AT延遲的技能,血多耐打,加上結晶迴路被我搭配成高行動力與移動範圍的機動角色,最後學到的S技更是全範圍超火爆的攻擊(打起來比幻影奇襲還痛XD),簡直就是只能以超好用來形容!
在SC中期以前約書亞未歸隊時,就是個替代約書亞存在的攻擊型角色,由此可見我的隊伍根本就是偏向暴力路線。 XDD (因為魔攻還要驅動實在太麻煩了)

亞嘉特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剛出場的時候態度很不討喜,不過後來越熟就越能感受到他溫馴溫柔的一面。
而且有點讓人意外的是從相處對話中就可以發現被緹特吃得死死的,難道這就是蘿莉控的宿命嗎? (爆)

 

克蘿賽
    ,←回復公主造型

她剛出場的時候我也很喜歡用她,優秀的魔攻魔防,最令人稱道的是大幅降低敵方單體攻擊防禦的技能以及危急時的救命S技。
所以前期是真的還滿好用的,可惜我個人是走暴力物理攻擊派,因此只能跟公主殿下說byebye。

而相信以克蘿賽的個性,一定會是個優秀的女王吧!


奧利維亞


我真的很喜歡他!! (大告白?? XDD)

他從一開始出場就讓我笑倒在地(而且那個出場方式不是加山的嗎?奧大哥你抄襲喔!XD),更妙的是眾人的反應~~
只要奧利維亞在隊上氣氛就一整個爆笑,要是再加上雪菈、愛娜跟謬拉,那就真的是經典了。

雖然我很想讓他留在隊上,可是奧皇兄比較偏魔法派,即使跟緹特一樣是遠距離攻擊型,結晶迴路配一配打起人來也很痛,但可惜普攻不能大範圍,技能補血的回復量又不像緹特那麼高,所以後來還是忍痛不用。

 

雪菈


沒什麼特別的感想耶...
SC裡面更有大姐姐的感覺,除了加速的技能之外沒有其他特別好用的實戰技,魔攻又沒有克蘿賽出色,所以基本上跟她沒有很熟... (汗)
我比較好奇的是她跟愛娜的酒量怎麼練出來的。 (笑)

 




真的很像一隻大熊。 XD  (不過我想喜歡熊的亞涅拉絲應該不會想把他帶回家 XDD)
SC約書亞不在的時間,他在我的隊伍裡面是扮演原本FC裡面亞嘉特的位置,好用的強力物攻跟比別人多很多的血量,真不愧是「不動的陣」。
可惜技能大部分不好用,S技又是單體的傷害,所以也是必要時期才讓他跟著跑。


凱文


SC裡面才豋場的人物,不討厭也不喜歡,可能是因為感情不夠深厚吧!畢竟跟其他夥伴都那麼熟了(誰跟你熟了XD),而庫爾茲跟亞涅拉絲雖然出場機會少但至少FC後期也還是有一些戲份,相較之下凱文就真的比較像外人了。
不過我還頗喜歡他的關西腔的,但S技的全體完全防禦咒語倒是唸得很標準,真可惜...(喂)

另外值得一提的趣事是,當凱文在幫庫爾茲解開暗示的時候,畫面上是沒有語音的對話框咒語,我那時候腦中就自動把那些咒語配上關西腔,等咒語唸完教會掛飾發出光芒之後那個畫面,我直覺反應是下一秒凱文就用關西腔笑著說:「騙人的!我根本就不會解暗示啦~」 (爆)

是我受關西腔搞笑風格影響太深了嗎?幸好後來的劇情很正常,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KUSO。 XDDD

 

茱賽特


至於空賊女茱賽特我就不想多做介紹了,反正就是一開始是偽反派,而最最最後突然又可以加入隊伍的角色,不過她的兩位哥哥還滿有趣的。

 

沒想到不小心就寫了這麼多,本文只好拆成兩篇,所以說現在果然是流行三部曲的時代。 (啥)
那就請接著看下一篇有大量殺必死的文章吧! (誤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