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把空之軌跡SC也破了,因為堅持一定要FC和SC連著一起玩,所以才會花了這麼長的時間。

不過這樣一次全部看光光(?)果然很值得,不僅融入度較高,感動度也upup,淚腺發達的我也跟著裡面的劇情哭了好幾次,RPG果然還是要肥皂劇一點比較好。 (啥) 

那就來正式進入主題吧!其實一開始跟法爾康很不熟,雖然好幾年前我就知道有這間公司、做了很多RPG、也看了很多卡卡布三部曲的介紹甚至是伊蘇的相關討論(這應該說是託了Y大的福吧?XD),不過我就是沒有真正玩過(應該說是玩完過)他們的任何一個遊戲。

大概兩年前玩過Zwei (台譯--奇幻仙境,我實在很不喜歡台灣的譯名耶~_~),當時覺得很可愛也不錯玩,加上又是七瀨葵老師畫的插畫,音樂好聽又有寵物外掛幫你加速抓一堆食物道具(Key Point? XD),所以那時候玩起來就很輕鬆愉快,可惜玩到最後遇到小瓶頸,不好升等而且Boss又打不過,所以就暫時冷凍起來想說過一陣子再去玩,沒想到後來忘了備份就重灌,所以遊戲存檔就這樣不見了....現在要重玩又沒啥動力就算了(懶人一枚)


這應該算是跟法爾康真正邂逅的第一次吧。


之後玩過伊蘇一,可是實在不習慣伊蘇系列的衝撞戰鬥模式,所以也是玩一半就停了,雖然沒有玩完,可是紅髮色魔阿豆魯冒險傳說倒是看大家討論了不少就是(笑)。

而約莫半年前給他好好的玩了一下伊蘇的費爾加納的誓約,因為畫面也比前幾代華麗了,所以衝撞系統倒也沒像以前那麼不上手,當作壓力的發洩其實也不錯(喂),遺憾的是都快打到最終章,等級也練得很高了,結果硬碟一個挫起來什麼都不見了...(淚) 

想到要重新練等而且主角又是紅髮色魔阿豆魯就有點懶了,所以暫時就擺在箱底當作美好的回憶(?)吧.....

接著是英傳五--海之檻歌,算是老遊戲了,所以畫面上有點不習慣,加上戰鬥系統不是傳統的RPG,所以玩到樂團要開始出去冒險就先停住了,想說等空軌全破了再回來把卡卡布三部曲玩完(應該可以玩得完吧...?)

再來就是這一個多月力拼的空軌F/SC了,其中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弄得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跟法爾康的遊戲犯沖,不然怎麼只有玩他們的遊戲會狀況那麼多... 0rz|||

首先是剛開始玩FC時,可能因為media沒有更新,所以Opening的動畫看不到然後就自動跳出不能玩,後來只好移到日文XP,沒想到竟然跑得很順,啊那個我media不是灌一樣的嗎?你就是不讓我用Applocal模擬就對了~~ (淚奔)




 結果那一陣子幾乎都待在日文作業系統,之後因為要擴充硬碟所以順便想重灌XP,沒想到竟然搞錯存檔位置,信心滿滿的以為有備份到結果根本沒有... T_T  (法爾康你沒事把遊戲存檔放在隱藏資料夾是怎樣?)

又要重頭玩了...我已經打到FC的終章了耶... ~~>_<~~


為了打破玩不完法爾康遊戲的魔咒,休息一天不碰之後我又重新含淚玩FC,這次重灌時因為有特別注意Media的問題,所以在繁中XP下也可以跑得很順,雖然說其實我也已經把日文XP改造得跟繁中類似,基本一定會用到的軟體一個也不少(連電視軟體也灌了XD),不過果然還是繁中介面比較習慣一點(可是根本長一樣不是嗎? XDD)

因為這次算是第二次玩,所以怨恨的發誓一定要把等級練得比第一次高,算是一種無聊的堅持吧(笑)。

最後以Lv39破FC,能夠打小天使的機會絕對不放過,本來想練到40的,後來因為很難升又想趕快跑SC所以就管他那麼多衝去打最後的夢幻樂章,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也在昨天晚上把SC也破了,雖然打最終Boss第三戰時因為跳回桌面看了一下攻略導致當機 ( 喂,平常玩的時候跳回桌面幾百遍都沒當,竟然在不能存檔的時候給我當!),不過總算看到結局了。(欣慰)

 

總結就是,我果然跟法爾康的遊戲天生相沖。 (啥)

 

沒有啦,想說的其實就是法爾康做的遊戲可以從很多小細節看出他們的用心,雖說一些國產的RPG也還OK,可是果然還是日系的遊戲比較對我的胃口,至少迷宮不會那麼難走(路痴一枚XD)

至於空軌的玩後感想請見第二篇,以上是嘮叨的前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