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我想回森林…」

剛完成調和工作的皮可怔怔地坐在窗前發呆,即使他已經來到艾莉家幫忙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也讓他從什麼都不太懂的黑色妖精升級到現在的綠色妖精,皮可還是念念不忘妖精森林的一切…。

「啊~~沒有赫貝爾湖水了~~」
艾莉傷腦筋的低聲哀叫。
她正奇怪為什麼有了神奇水壺之後蒸餾水還是停留在原來的數量沒有增加的趨勢,原來是沒有赫貝爾湖水了。

「慘了慘了!這樣怎麼完成蜜卡瑟委託的三個阿緹娜外傷藥啊~~」

要做阿緹娜外傷藥就得具備阿緹娜之水和營養劑,而要完成上述兩樣物品就一定要有蒸餾水,不幸的是,她手邊已經沒有可以做成蒸餾水的赫貝爾湖水了…。

「嗚哇~只剩下最後一個就完成委託的數量了呀!!」
一路聯想下來的艾莉不由得慌亂的叫出聲來,距離期限日只剩下12天,手邊的蒸餾水數量只夠做一個阿緹娜之水,完成一個阿緹娜藥膏少說也需要四天的時間…,艾莉此時已經沒有想下去的勇氣…。

忽然,她瞟到坐在窗前的一個小小身影……。

「啊…!皮可!」
艾莉像溺水的人抓住一塊浮木般衝到皮可面前。
「你的工作做完了對不對?現在正好有空對不對?」
她用閃閃發亮的雙眼盯著皮可。

「是啊…,因…因為沒有材料了…,所以…所以我就在這裡休息一下…。」
皮可被艾莉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說話有點結巴。

(今天的艾莉姊姊好奇怪喔……)皮可不安的想著,他甚至覺得自己開始冒冷汗了……。

「太好了!!!常到教堂祈禱果然是正確的!!」
真是阿緹娜女神保佑呀,正在危急時竟然有一個閒在家的好幫手。

「皮可,我現在呢〝急需〞赫貝爾湖水。」艾莉還特地強調了急需兩字。
「可不可以請你〝趕快〞幫我到赫貝爾湖採集一些回來?」還是一樣強調了重點字,並且使用了不容拒絕的疑問句。

「…好…」皮可怯懦的答應,他絕對不是屈服在艾莉的淫威之下,真的……。

『叩、叩、叩』

「門沒關~請進!」

來人依聲推門而入,卻讓艾莉冷汗直流,是蜜卡瑟。

「日安,我想妳可能將上次我委託的東西完成了,因此出門時順道過來看看。」
蜜卡瑟還是一貫的溫柔與禮貌。

「啊…妳說那件事呀…」艾莉打哈哈的笑著,手卻向一旁的皮可作勢要他快些出門。「我快要完成了,過幾天我再親自送到教會給妳…。」

收到訊號的皮可,暗暗嘆了口氣,往赫貝爾湖出發了…。

「嗚……為什麼要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走在薩爾布魯克街上的皮可含著淚水傷心的說。

現在,皮可的冒險正要開始……。

踏著漫天黃砂,逆著蕭瑟冷風,皮可孤單又堅強的(?)往赫貝爾湖前進…
(註:以上描述純屬皮可個人想像,並不代表作者個人立場…^^|||)

其實他是很討厭出來採集的,耗費體力不說,光路上不定時會碰到的敵人就夠他頭痛了,況且他又不若其他的妖精朋友那麼活潑好動,像那個波艾波艾老是對艾莉說:「我把接二連三跑來找死的怪物先槌後踹、再槌再踹!好想讓你看看我的活躍喔。」

還有那個皮耶羅也是,說什麼:「恐怖怪物出現了!可是面對我的高超劍技,牠也甘拜下風,嘿嘿。」……像這種噁心兮兮、肉麻透頂的話他才說不出來咧。

要是遇到怪物,他沒被踩死就要偷笑了……。

「不行不行……,我要振作起來!」
皮可在自憐自哀許久之後,終於想到要振作了。
「為、為了艾莉姊姊,我一定要加油,也要證明給波艾波艾和皮耶羅他們看,我其實也是可以勝任這個工作的!!」

雖然他們都是好朋友,但皮可內向怯懦的個性常讓他們勸他還是回妖精森林好了。這一點讓皮可非常不服氣,他只是常想家而已,並不代表他沒有能力,他一定要證明這點!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的皮可再次啟程,同時加快了腳步,艾莉可是急著要赫貝爾湖水呢!

眼看就快到赫貝爾湖了,卻連一隻怪物都沒出現,這也未免平靜得太詭異了吧…

「咦…,平常在這一帶都會有史萊姆出沒,今天怎麼這麼好運……」

〝沙、沙〞身旁的草叢突然發出聲音,打斷了皮可的話,他戒備的盯著聲音來源…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緊張感。
僵持了一會,從草叢中衝出一個黑色身影………

「哇!!」
皮可被來方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往後退了一步,定睛一看…

「什麼呀,原來是隻松鼠啊……!」
他的妖精壽命真的會被嚇得縮短100年……。

不過松鼠似乎也被這位怪異的小精靈嚇得一楞一楞。

「松鼠先生,以後別再突然跑出來喲,會嚇到人的!」

皮可笑得燦爛天真。「我趕時間,Bye~」他對這位偶遇的朋友倒是十分熱情。

(看來是我太多心了,哪裡說會遇到敵人就遇到的嘛!今天真是採集的好天氣呀……。)

皮可現在倒是輕鬆的哼起歌來,就連腳步都有點跳躍呢!

〝沙、沙〞十秒鐘之前的戲重新上演。

「是松鼠太太嗎?」皮可天真的說。大概是松鼠全家出來郊遊踏青吧!

很遺憾……,這次出現的不是可愛的松鼠太太,而是在我們眼中一樣可愛的史萊姆……,不過皮可一點都不認為它很〝可愛〞。

『啾~~』還一次兩隻……。(註:對不起…,在我心中的史萊姆是會啾啾叫的…)

「怎…怎麼辦…?」完全沒警戒的皮可一下慌了手腳。「嗚~~皮耶羅…波艾波艾……」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危急時出現在你腦海中的人,皮可下意識的討起救兵,但想當然爾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因為波艾波艾目前正在遙遠的大草原採集,而皮耶羅也好不到哪裡去,在密肯涅島採集中…。
皮可面臨第一關挑戰--史萊姆襲擊!!


兩隻像草莓果凍的粉紅色史萊姆不經意地抖動了一下他們透明的身軀,但看在皮可眼裡,這就像準備撲過來吃掉他的預備動作。

「呃…欺…欺負弱小是不對的行為……」
他試圖開導或許會很開明放過他的史萊姆,但似乎沒起多大的作用,因為史萊姆已經緩緩向他靠近。

「妖…妖精的肉一點都不好吃……,吃了…會…會拉肚子…」
皮可和善的給他們建議,希望他們能因此打消念頭,甚至還附帶了友好的微笑,藉以博取朋友之情,只不過這個笑容有點顫抖……。

他一邊使用緩兵之計,一邊想著如何逃離史萊姆的魔掌。

裝死?喔,不,那是對付熊的…;躲起來?…這邊好像是往赫貝爾湖路上最空曠的一帶……;打倒他們?他實在沒有勇氣…,而且搞不好先陣亡的是他……;逃跑?…現在他連走都有問題了…,更何況他很容易跌倒……………。

數種逃生方法在皮可腦中湧現,但沒有一個是行得通的--至少他是這麼認為。

史萊姆持續向他逼近,皮可踉蹌的退了幾步,他覺得自己快暈倒了…。

「那個…」皮可嚥了下口水。「我只是受僱於人,如果我不趕快將主人要我採集的東西帶回去…,我、我會被毒打一頓,接著被迫吃妖精麵包一百個,然後跟活生生垃圾桶一起關在壁櫥中不准出來!!」他決定動之以情。
(艾莉姊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撒謊的…)

皮可很內疚將艾莉描述成一位惡魔,可是為了生存下來,有時是必須做點犧牲的。

但皮可失望的發現史萊姆實在太冷酷無情、沒心沒肝、沒血沒淚、狼心狗肺、不可理喻、莫名其妙(?)了!因為他們在聽了他賺人熱淚的遭遇後,居然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

「不…不准再過來了…,不然…不然你們的下場會很難看喲!」
他本來是想以撂下狠話來嚇走史萊姆的,不過帶著哭意的顫抖聲音實在一點威脅性也沒有…。

史萊姆不受威脅的(這是當然的吧!)繼續往前,眼看他們就快撲上來了…!

「哇啊~~不要過來!!」皮可害怕的抓起腳邊的石頭,奮力往史萊姆一丟--

完美的拋物線!
完美的重力加速度!!
完美的擊中左邊的史萊姆!!!
左史萊姆應聲倒下。

「咦…?打到了…?」
皮可還真被自己嚇了一跳,危機果然會激發一個人的潛能,不過打死他都不會承認,其實他是瞄準右邊那隻史萊姆……。

「哈哈~!看到了沒有?你再不走,下場就跟你的同伴一樣喔!」
這會兒皮可倒有點囂張起來了,但這句話的威脅性比之前那句〝狠話〞大幅提昇120﹪!

史萊姆還真的乖乖跳回路旁的草叢,轉眼不見蹤跡。

「嘿嘿…怕了吧!」
皮可洋洋自喜的走近被他打倒的史萊姆旁,幸運的發現史萊姆變成了史萊姆球。

「得到史萊姆球的妖精可不多呢!」
他小心翼翼的將得來不易的史萊姆球放入籃子中,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於是,皮可掛著V字型的大微笑,昂首闊步的向赫貝爾湖邁進!

經過了一段驚險的小插曲,皮可總算來到目的地赫貝爾湖。

現在他的心情非~常的好,畢竟能成功的打跑史萊姆對他而言可是大事一件吶!

「我是勇敢的小妖精~肩負重任、排除萬難,嘿咻!嘿咻!我是小妖精皮可~~」
居然還唱起自編曲來了,不時加上一兩個華麗的舞步,可見他真的很高興。

雖然唱唱跳跳的,我們可愛的皮可倒也沒忘記此行的目的,他走近赫貝爾湖,掏出小玻璃瓶準備裝取湖水。

「小瓶子呀小瓶子~趕快喝飽湖水回~家~了~」
又是一段即興的自創曲,看來他的精神狀況真的不是普通亢奮。唱著唱著,帶來的三四罐玻璃瓶也都滿滿的裝著赫貝爾湖水了,皮可謹慎地將它們放入籃子中,這可是重要的鍊金原料呢!

輕輕鬆鬆汲取完湖水,皮可背起籃子轉身,那一瞬間,附近的樹上好像有什麼東西被太陽照得閃閃發亮。

「咦…?那是什麼?」
皮可好奇的盯著亮光來源,是某棵樹幹上的樹洞中發出的。他緩步走去,來到可疑的樹下,細細端詳著。

(會不會是什麼古代秘寶哇?)

皮可最大的興趣就是聽一些英雄冒險尋寶故事。

他很少這麼果斷,在思考了三秒鐘之後,好奇心戰勝猶豫,他決定上去一探究竟。畢竟是在妖精森林長大的,因此爬樹對他而言並不是難事--即使他的運動神經實在不怎麼樣。
三兩下皮可就爬到樹洞所在的大樹枝上,他探頭往洞裡一看。

「嗯…,原來是湯匙呀…。」
五六支小湯匙規規矩矩的躺在一起,它們就是發亮的元兇。

「大概是烏鴉先生做的好事吧!」
皮可聽說烏鴉喜歡亮亮的東西,總是將它們叼到隱密的地方收藏。

既然真相已經大白,那就趕快回家吧!正當皮可準備下去的時候,他不小心瞄到在銀湯匙中似乎有一個不合群的物品,是閃著耀眼的金色。他再次探視樹洞,並用手將湯匙撥開。

「哇~~!」
竟…竟然是西克薩爾金幣!!這隻烏鴉還真是有眼光!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西克薩爾金幣?」
皮可不可置信的拿出金幣,今天他也太好運了吧!先是史萊姆球,再來是西克薩金幣,一些很難得看到的東西居然被他得到,搞不好接下來還能撿到四葉苜蓿咧!

皮可越想越開心,幸好當初有來這趟好奇之旅,艾莉姊姊一定會很高興吧!

『嘎!!』

俗話說的好,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皮可暗叫不妙,他看到前方的樹枝上停了一隻烏鴉,想必是這些湯匙的主人吧!而更不巧的是牠的叫聲和神情都十分憤怒,彷彿在說〝你敢拿我的寶貝就別想活著離開〞似的。

看來皮可這位現行犯是很難完好的逃過烏鴉的怒氣了,他有所覺悟的握緊金幣,這麼罕見的東西他是一定要帶回去給艾莉姊姊的,管他烏鴉還是白鴉,他皮可才不怕呢!
才剛打倒史萊姆的皮可勇氣十足的和烏鴉對峙著,不過他可能已經忘了,打倒史萊姆真的完全只是運氣罷了……。

妖精和烏鴉的大戰即將展開!!

「喝啊~~」
「嘎啊~~」

一妖精與一烏鴉同時發出進攻的聲音,氣勢逼人!
就像所有的電影和動畫在決鬥時的畫面一樣,這兩個生物幾乎同時向對方撲去。

一隻是用飛的,武器:尖銳的鳥喙以及爪子!
一隻打算用跑的,武器:沒有!(其中一隻手還緊握西克薩爾金幣)

不過皮可似乎忘了,他站的地方是離地面一公尺高的樹幹,而不是他所習慣的寬廣大地…

非常巧合的是,我們可愛的小皮可連走在地面都很容易跌倒(還是很經典的狗吃屎方式),更遑論在需要高度平衡感的樹枝上奔跑了。
所以結局顯而易見,在發出剛剛那個『喝啊~~』的吼聲和起跑動作之後的下一秒,他就接著發出「哇啊~~」的慘叫聲。

『碰!!』
然後是非常結實的,物體與地球表面接觸的聲音。

那烏鴉呢?喔,牠當然十分盡職地詮釋所謂的反派角色,趁勢追擊一位落難的綠色妖精。
趁人之危?不不不,在反派角色的字典裡沒有這句成語唷!

於是壞蛋烏鴉就用牠的喙和爪兇狠的攻擊毫無抵抗之力的皮可,而第一男主角只能坐在地上用雙手擋住頭,嗚咽的發出「走開啦、走開~~」這類的毫無殺傷力言詞。

可憐的皮可終於抵擋不住烏鴉大魔王的攻擊而戰死沙場……

嗯…故事當然不會這樣發展下去,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男主角總是會絕處逢生一定死不了,因此這篇勵志小故事當然也不例外。

就在情況十分危急的時刻,只見烏鴉大反派突然「嘎!」的哀嚎一聲(cf:攻擊的怒吼聲是『嘎啊~~』),原來有一顆直徑十公分的石頭不偏不倚的擊中牠的頭。

「如果想要欺負我族的妖精,就先過我普雷力這一關吧!!」

宏亮的聲音從七步之遙揚起,烏鴉因為受了暗器襲擊,只好先行撤退,拍拍翅膀往天空飛去,臨走前依然盡反派角色的責,落下「嘎嘎嘎~~」(譯:你給我記住)的狠話。

皮可淚眼汪汪的往救星所處方位看去,那是一位綠妖精,跟他一模一樣的臉孔上有著截然不同的英氣與陽光自信笑容,連綠妖精的牙齒好像都有點戲劇性地潔白炫目,而身邊彷彿亮晶晶的…

就像個英雄一樣。

「你沒事吧?」綠妖精跑到皮可的身邊,親切的詢問這位難友的狀況。

連行為舉止都很英雄……

皮可突然覺得很悲哀,一樣是妖精、從人類看來完全長得一模一樣、等級也同樣是綠色,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
為什麼這個綠妖精的笑容就這麼燦爛刺目、出場就這麼帥氣、動作就這麼俐落、就這麼像…一個英雄?

「嗚嗚……」不知道是因為鬆了一口氣還是因為上述的不公平感,皮可二話不說的抱住人家大聲哭了起來。

「呃…嗯…那個…你還好吧?」普雷力被這樣突如其來的熱情嚇到了,那隻烏鴉到底對這個可憐的綠妖精做了什麼啊?怎麼會哭成這樣呢?

「嗚哇…幸好…你…遇到…過來…」皮可哽咽得語句不連貫,普雷力愣了一秒才知道他想表達的意境。

「為什麼…你可以…英雄…我卻…嗚嗚…很笨…」
感激與微妙的忌妒交雜在另一個不連貫的字句當中,普雷力這次很快抓到重點了,原來這個小傢伙在意這件事啊!

「哈哈,什麼嘛…,想不到你在難過這個呀?」普雷力笑著輕拍皮可的背,接著把皮可拉開一些,注視著他的眼睛。

「嗯…你叫?」

「皮可。」

「喔,皮可,你知道嗎?其實我也不是一出生就這麼有勇氣耶!」普雷力笑咪咪的,就像一個大哥哥一樣溫暖。

「當我還是黑妖精的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笨拙,就連走路都很容易跌倒,也常常打破我雇主的玻璃器具。」

「跟、跟我一樣!!」皮可像找到同好般興奮,而這個同好竟然是一個英雄!

「那時有一次我到海倫森林採集,因為一直找不到東西還哭了起來呢!結果遇到一位好心的練金術士幫我一起採集,我永遠忘不了他安慰我的話,」
普雷力的臉上漾著陽光般的微笑,好暖好暖。
「他說:『哪,普雷力,每一個人都有小小的勇氣睡在心中喔!永遠不要放棄希望,給自己一個笑容,然後叫醒心中的勇氣,你會發現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糟糕呢!』」

「從那次之後,我每次遇到困難或者很沮喪的時候,都會想起這句話,然後不放棄的加油,從錯誤與失敗中學習。後來漸漸發現,很多事情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我們往往只是讓想像力將事情變成大怪獸,而沒有嘗試去做。」

「普雷力…」

「所以,皮可,不要這麼快就失望喲!只要更小心一點,就不會常打破器具或走路跌倒了嘛~每一個人都有他專屬的優點呀,像你,不是一直勇敢的捍衛手上的西克薩爾金幣嗎?」

原來普雷力早就注意到皮可手上緊握的金幣,皮可擦了擦眼淚,露出久違的笑容。

「謝謝你,普雷力!我會加油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努力不灰心。下次有機會遇見的話,我會比現在更堅強一點的!」

皮可笑著伸出手,普雷力也伸手握住皮可的手,赫貝爾湖的波光粼粼,映照著這兩位綠妖精,而陽光也從葉縫中探出頭,皮可可能沒發現,現在的他在別人眼中也是亮晶晶的呢!

「那我就先走了,我的雇主還在等我的赫貝爾湖水哩。」
皮可揹起他的小竹簍,向普雷力道別。

「嗯,你多保重。…對了,這是我在路上撿到的,給你一個吧!」
普羅力遞給皮可一個四葉苜蓿。

「咦?可是這麼貴重的東西……」

「收下吧!我可是撿到兩個喔,反正我的雇主已經有一堆了。」
普羅力硬是將四葉苜蓿塞到皮可手中,又怕皮可還給他,趕快向後退了一大步。
「趕快回去吧,你的雇主應該很急著要這些材料不是嗎?」

「真的很謝謝你,普雷力。」皮可眼角有點濕潤,妖精間的友情一向這麼溫暖窩心又深厚。

他轉身往回程出發,不時回頭朝普雷力揮手,直到轉進叉路看不見那個綠色小身影為止。

每個人心中都有小小的勇氣,而這個素昧平生的朋友--普雷力--喚醒了他心中的勇氣與希望,或許有一天,他也能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他的手,讓希望與勇氣一直這樣傳接下去。

「艾莉姊姊!我回來了!!」
皮可推開工房的門,迎接他的是一樣髒亂的房間和艾莉不可置信的臉。

「皮可?你怎麼會這麼快?以前你總是要比預計時間多花個一兩天耶!這次竟然提早了半天!!」

艾莉接過皮可遞來的赫貝爾湖水,然後她的驚訝隨著接下來出現的物品而加深。

「史萊姆球!四葉苜蓿!!喔,我的天,還有西克薩爾金幣!?你真的只到赫貝爾湖採集嗎?」

「艾莉姊姊,再不趕快調和的話會趕不上交件日期喔!」
皮可沒有回答艾莉的問題,笑得一派天真燦爛,這個奇遇是他的秘密呢!

艾莉聽了莞爾一笑,這個皮可好像一下子長大了不少耶!不再是那個只會抱怨跟哭哭啼啼的小鬼了呢。

「嗚嗚嗚……」從工房角落傳來細微的哭聲,艾莉探頭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剛來不久的褐妖精不小心打翻了一大碗怪怪香菇汁。
「艾莉姊姊對不起…我每次都出差錯,我一定不適合做妖精這一行…」

喔喔,艾莉有點傷腦筋的翻了翻白眼,才剛消失了一個皮可一號,又蹦出一個皮可二號,她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經營的其實是一家托兒所而不是練金工房。

「好啦…不要哭了嘛…你又不是故意的。」艾莉蹲在哭泣的小妖精身旁,摸摸他的頭。「哪,你知道嗎?每個人心中都有小小的勇氣睡在心中喔!」

皮可驀地張大眼,好熟的開場白…該不會……

只見艾莉笑容滿面的接下去說:「永遠不要放棄希望,給自己一個笑容,然後叫醒心中的勇氣,你會發現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糟糕呢!」

故事,是從薩爾布魯克中的一間鍊金工房開始的,小小的愛、希望與勇氣將會這樣一直傳接下去…


------------

這是最後一篇鍊金同人文,是小妖精皮可的故事。
因為以前玩艾莉的時候,皮可老是喊著說要回森林,對話又懦弱,就想在小說裏面惡搞...不,是鍛鍊一下他。 XDD

這個結尾其實有點出乎我當初的構想,不過能寫成勵志小說,也只能說算我狠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