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你都已經My Star等級畢業了,為什麼還賴在學院不走?啊~我知道了!一定是闖了什麼禍對不對?」

「妳以為我跟妳一樣成天到晚沒事只會惹禍嗎?」

艾莉走在薩爾布魯克街頭,遠遠就聽到上述的低等內容談話,她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是哪兩人。

「又是瑪洛娜姊姊跟克萊斯學長…」
她嘆了好長一口氣,三天兩頭他們就上演同樣的戲碼,內容一直沒進步,難道他們不煩嗎?

「你這傢伙~~」瑪洛娜氣鼓了腮幫子「我再也不想跟你說話了!!!」
瑪莉第216次這樣大聲宣告著,然後,一如往常的轉身跑開,跟艾莉擦身而過。

「瑪洛娜姊姊…」
艾莉望著瑪莉離去的背影,再一次嘆了一口氣,也同時在心裡將瑪莉的落敗次數再畫上一橫。
艾莉回身看著始作俑者。

「又吵架了…,克萊斯學長還是一樣說話不饒人。」
雖然她還是很怕這位口齒犀利的學長,可是為了瑪洛娜姊姊,她也只好鼓起勇氣小小譴責一下。
一反平時的淡漠,克萊斯聳聳肩,一副無可奈何的模樣,眼神閃過一絲難以理解的落寞。

「為什麼老是喜歡惹瑪洛娜姊姊生氣呢?」
看到克萊斯今天一反常態對她特別友善,艾莉決定趁勝追擊,道出深藏已久的疑惑。

「為什麼啊…」
克萊斯推了一下眼鏡,這個問題他問了自己不下千遍,直到最近才理出結論,要告訴這個小丫頭嗎?算了…,反正……。

「其實是因為…」

* * * * * *

「克萊斯大笨蛋、大白痴、死豬頭、自大狂、討厭鬼…」
瑪莉一邊疾步走著,一邊在腦中思索著可以用來罵克萊斯的詞句。
「唔…?」
忽然,她停下腳步。

「啊~~我這笨蛋~~」
瑪莉哭喪著臉自責,因為剛剛只顧著吵架,忘了將克萊斯的委託物品四葉苜蓿拿給他,好死不死今天正好是期限的最後一天。

「…要是今天不拿給他,那傢伙不知道又要說什麼了。」
理智跟情感開始在腦中大戰,最後由理智小天使揮起勝利旗竿。

「好吧~,不過不能跟他說話,東西丟了馬上就跑…」
瑪莉喃喃地提醒自己,她還記得幾分鐘前的〝不說話〞抗議活動。
縱然有千百個不願意,她還是硬著頭皮往回走了。

為什麼他們之間的關係會如此惡劣?瑪莉邊走邊思索這個問題。

其實以前學生時代他們就每見面必吵(雖然每一次都是她輸),到後來好像就習慣了,不吵反而覺得怪怪的。

即使如此,她還是不討厭他啦!雖然那傢伙的口德很差(真的很差!)、個性又彆扭,可是以前只要找他出城採集,他從沒有拒絕過一次(不過倒是先抱怨就是了),替粗心的她注意許多小細節,一些稀有的材料也藉故留給她使用,他姊姊拿到什麼好書,他也都有意無意提到,最後乾脆拿到她面前說什麼〝我覺得妳應該多加強一下自己的學問和技術〞之類令人想開扁的話就把書塞給她…。
她知道他其實沒有惡意,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他的感情,所以選擇吵架這種幼稚的溝通方式。不過她也沒多長進就是,一樣用同等級的對話回敬他。
想到這,瑪莉不自覺噗哧笑了出來,原來他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討厭鬼嘛。

「唉…,他為什麼不能坦率一點呢?」
她一直忘不了,多年前她完成他活生生掃把那個委託時的笑容。

到了剛剛吵架地點的轉角,瑪莉就聽到克萊斯的聲音,她停下腳步,猶豫著該不該過去。

「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看她氣呼呼鼓著腮幫子的模樣,可愛得像個填充娃娃。」
克萊斯的眼神飄向遠方,臉上浮出一抹淡淡的,卻很溫柔的微笑。

瑪莉則是僵在原地,這些話真的是從那個說話刻薄的克萊斯口中說出來的嗎?

「一開始我只是想找個對象娛樂一下,因為我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這麼迷糊沒神經又成績差的鍊金術士。」
克萊斯還是不改本性的揶揄了瑪莉一下。
「結果後來和她的對話就一直這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轉變,就只好維持吵嘴的模式了。」
克萊斯自嘲的笑了笑,在她面前他永遠做不到〝坦率〞這兩個字。

「不過…,雖然每次都惹她生氣,我還是…」
很喜歡她。克萊斯倒是沒把後面那四個字說出來,他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鏡,不擅長說內心話的他,今天竟然對艾莉說了這麼多,實在太反常了。

「難怪你老是指定瑪洛娜姊姊幫你完成委託~。」
原來是見面的藉口啊!艾莉恍然大悟,真是!這兩個人根本不用她操心嘛!

「是啊…,不過已經……」克萊斯的眼神黯淡了下來。

「已經?」

「…沒什麼,不好意思說了這麼多,妳就當什麼都沒聽見吧。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克萊斯沒有回答,他今天已經說得夠多了,禮貌性的道別後,他就轉身往學院的方向離開。

「沒想到克萊斯學長竟然…」艾莉注視著克萊斯離去的背影,愛情果真是複雜的習題!

從頭到尾,瑪莉都一言不發的靠在牆邊,在聽了克萊斯的衝擊性發言之後,她覺得自己全身虛軟,道不出心中的千頭萬緒。


那天之後過了三天,瑪莉都沒有見到克萊斯,她也沒有主動去找他,因為她還沒整理好混亂的心情。

克萊斯喜歡她,那她自己呢?

瑪莉楞楞的盯著還在她手上的四葉苜蓿,傳說中會帶來好運的幸運草。
飛翔亭依舊鼎沸的人聲,如同她靜不下來的思緒。

「是不討厭啦…,但那就叫喜歡嗎…?」
眉心再次糾成解不開的結,她對感情的事本來就很遲鈍。

「啊啊~~煩死了!!」瑪莉端起擺在桌上已久的檸檬汁,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光,想藉此消去一身煩躁。


「…真不知道學院的優等生在想些什麼。」幾乎快被嘈雜的人聲掩蓋的語句飄到瑪莉耳中,她望向聲音來源,是坐在她斜前方那桌看起來像是練金學院學生發出的。

也不是要故意偷聽別人說話啦,不過因為他們的談話內容剛好是她所熟悉的事物,所以也就稍微留心了一下。

「就是啊,像那個克萊斯學長就是一個例子,放著學院英格麗老師的特別助理不做,偏偏要出城四處旅行;還有那個………」

「騙人的吧…!?」聽到一半,瑪莉就激動的站起身。
克萊斯要離開了…,他竟然要走了……,他怎麼可以這樣就走了…。
她完全無法思考,這個訊息在她腦中快速的絞結著…

不行!她要去證實!!

瑪莉丟了幾個銅板在桌上後,就慌張地往外衝去。

「啊~瑪洛娜姊姊!原來妳在這。」才剛衝出飛翔亭,她就被艾莉叫住了。

「這是克萊斯學長託我交給妳的。」
艾莉把一個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的紙袋交到瑪莉手上,完全沒有注意到瑪莉有異的神色。

「本來他要我明天才可以拿給妳,不過我打算待會就前往東方台地採集,所以就先交給妳,不可以告訴學長喔!」
瑪莉根本就沒有認真聽艾莉說了什麼,她迫不及待打開袋子,裡頭是一瓶〝向世界微笑〞和一封信。

她急忙拿出信,認真的閱讀著。


『Dear 瑪洛娜:
還記得以前姊姊曾向妳委託的這瓶〝向世界微笑〞嗎?雖然妳那時做的效力很差,但從那次之後,我比較能用不同的眼光看舊有的世界了。自從認識妳之後,我變得比較〝人性化〞(姊姊說的),雖然妳既迷糊又冒失,但妳開朗的笑容和勇於向未知挑戰的精神卻深深的影響了我,有妳在的薩爾布魯克,每天都充滿了驚奇和新鮮事(比如說妳竟然會因為調合中和劑綠而把工房炸了一個洞,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神奇的事。),雖然有這麼多意料之外的發展,卻也帶給我許多寶貴又難忘的回憶,謝謝妳!…還有對不起,或許妳還在生氣吧!雖然常常惹火妳,但請妳相信我沒有惡意,很抱歉帶給妳許多困擾。
妳在鍊金術上十分執著,也因此四處旅行,想找出鍊金的真義。我想,這次換我了。在沒有找到答案前,我是不會回薩爾布魯克的,或許要花二年、三年…,甚至更久,但,我想多多少少追上妳的腳步,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已經是個截然不同的克萊斯了。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不用〝向世界微笑〞就能更真誠面對一切事物。所以,特地再調一瓶當作謝禮,如果妳遇到像我這種人,就拿這瓶藥對付他吧!
珍重
克萊斯.丘爾』


「他什麼時候拿給妳的?」瑪莉急急抓住艾莉的手,嚇了她好一大跳。

「呃…十五分鐘前…。」艾莉戰戰兢兢的回答,瑪洛娜姊姊好可怕喔~她不禁冒著冷汗在心中暗想。

瑪莉一聽完馬上轉身朝城門的方向奔去。

「那個…東方台地…」
艾莉朝她的背影喊著,瑪莉現在是她僱用的冒險者之一。

「對不起艾菲璐,我不能陪妳冒險了,再見~」
聲音消失在下一個轉角。

「呃…啊…那個…」
艾莉完全來不及反應,怎麼感覺好像是她被瑪莉解僱了一樣?!

「呼…呼…」
使盡全力跑到城門口的瑪莉,早就上氣不接下氣,即使如此,她還是不停四周張望,希望能看到熟悉的身影。
最後她決定採取最快的方法--問人!

「請問,」瑪莉挑了門口站哨的衛兵。「你有沒有看到一個戴眼鏡,穿得很像鍊金術士的男子經過?」

「嗯…是有一個,不過他五分鐘前就坐上馬車,不知道去哪了耶。」
士兵親切的回答她。

「走了…」豆大的淚珠從瑪莉眼中滾落。「笨蛋…,竟然就這樣不說一聲的走了…」

「喂…小姐…,妳沒事吧?」
看到突然哭起來的瑪莉,士兵手足無措的詢問,他剛剛說錯了什麼嗎?

抱著〝向世界微笑〞,瑪莉蹲在路旁,止不住的淚就像開始發酵的思念一樣。
她真是笨蛋,為什麼在他離開之後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在乎他?

夏末初秋的薩爾布魯克,天依舊晴朗,只是風已經涼了…。

* * * * * *

「唔…份量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睜著澄藍的大眼,瑪莉看著玻璃器具中的藥水。

她正在研發一種新藥--回憶之扉,喝了之後會進入睡眠狀態,並且會夢到以前的難忘回憶,是喚起已模糊的記憶的超級夢幻藥水!!
…理論上是這樣啦,還沒成功所以她也沒把握。

距離克萊斯離開已經過了兩年,這段期間她在薩爾布魯克租了一間屋子,作為繼續研究的地方。雖然偶爾也接一些委託,不過瑪莉的重心是擺在研究上,因此,只有像西雅或謬這些親密的好友她才會答應他們的委託。
克萊斯走後,瑪莉的確消沉了好一陣子,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可是為了不讓身旁的朋友擔心,她很快就強迫自己恢復成以前那個有陽光笑容的瑪洛娜,只是有時她還是會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或是坐著發呆,大家都知道原因,卻也體貼的不點破。

瑪莉輕輕地搖晃手中的玻璃試管,原本透明的溶液漸漸轉為碧藍,最後,變成了深邃的黑藍色,彷彿要把人的意識吸進去一般。

「成功了!!」瑪莉臉上終於出現久違的笑靨。「接下來就剩實驗效力了。」

而她,想當然爾的就是唯一的實驗品囉。

瑪莉首先到架上拿了一瓶解毒劑,新藥品在未經測試前都有成為毒藥的可能性,因此她可不敢輕忽。
接著她倒了一小杯〝回憶之扉〞,再一次在腦中推演理論上會發生的狀況。

「嗯…應該會先昏昏欲睡,因為加了狗尾巴槍水…,再來就會睡著,然後作夢,開始回憶…」
雖然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就跟睡覺的感覺一樣嘛!),但瑪莉還是要這樣才會比較安心。

「好!開始吧!」她一鼓作氣喝下它。「噁…好怪的味道,下次做成葡萄口味的好了……」


室內回到一片靜寂,看來,至少先睡著這項有達成目標了。

* * * * * *

「妳就是創下學院有史以來成績最差的學生吧!我叫克萊斯.丘爾,希望妳好好記住了。」
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大嘴臉。對了…,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

「妳還真是大閒人哪!雖然我還有一堆報告要做…,算啦!看在妳請求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陪妳吧!」
嗯…,每次找他出城採集,他就會一副施恩的口吻,不過,卻沒有一次拒絕的…。

「妳做的那個什麼掃帚啊?亂跑亂撞,把我的實驗室弄得亂七八糟…,簡直跟主人一樣嘛!…不過…,真的很謝謝妳。」
呵呵…,聽到前半段的話真是會讓人氣到吐血,可是沒想到那傢伙竟然道謝了,還露出令人難忘的笑容。

「妳是笨蛋嗎?連走路都會跌成這樣!?」
啊…!那是有一次到史托戴爾瀑布採集時不小心跌倒受傷,他一邊幫她包紮一邊說的話。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他生氣的模樣,不過,她很清楚的看到寫在他眼中的擔憂了…。

過去的一切像幻燈片般一幕幕出現在眼前,有歡笑有淚水,卻都是和克萊斯共同編織的寶貴回憶。

「……我想,這次換我了,在沒有找到答案前,我是不會回薩爾布魯克的……,我想多多少少追上妳的腳步,………珍重。」

「不~!!不要走!!!」瑪莉忽然驚醒,臉上早已佈滿淚痕,不自覺伸出想捉住什麼的雙手,卻只碰觸到冰冷的空氣。
她摀住臉,再也無法克制的哭了起來。

「…好卑鄙喔…,克萊斯…,在…在打亂了我的心情之後…,就這樣一走了之…,太過分了…,到最後你還是一樣自私,連要走了都不跟我商量……,你這個笨蛋…,我…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瑪莉泣不成聲的的控訴,不過,已經不會有人回嘴了。

薩爾布魯克的秋天,寧靜得讓人感到寂寞。


「瑪洛娜姊姊,這樣真的好嗎…?」艾莉有點不安的看著她最尊敬的救命恩人。

「沒關係啦!反正我要去遠行,房子留著也是留著,剛好妳也My Star等級畢業,就給妳當作工房使用囉~。」瑪莉倒是笑得燦爛。

「可是…」

「唉呀!這是我送妳的畢業禮物啦!」嘖!艾莉就是什麼都太認真了!瑪莉有點不耐,佯裝生氣的說。

她們已經耗在這個話題二十分鐘了,瑪莉可不想將這春光明媚的好時光浪費在討論這樣的小事上。

她再一次深深的看了這棟陪她幾個寒暑的小房子,然後,目光停留在表情有點陰鬱的艾莉身上。

「我該走了。」瑪莉淡淡的微笑,輕便的行囊,一如她當年旅行般,只不過,目的不同了。

在成功的製作出回憶之扉後,這個新藥品已經成為飛翔亭最熱門的委託了。
或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無法割捨卻又害怕逐漸淡忘的寶貴回憶吧?

「不過…,人是不能只靠回憶活著的。」
當艾莉興沖沖的跑來告訴她藥品熱賣的好消息時,她若有所悟的淺笑著,有些事,不去行動是不會有結果的。

「唉…,怎麼會突然想要遠行呢?」艾莉依依不捨的瞅著瑪莉,好不容易才將瑪洛娜姊姊從肯多尼斯帶回來的說…。

「因為我不想讓一些事只有回憶而已呀!」

瑪莉眼中盈滿笑意,幾天前,一位交情不錯的朋友從東方回來,說過了東方台地不遠處有個小村落,好像有一位年輕的鍊金術士在那,戴眼鏡,銀色的頭髮,臉上掛著親切的微笑。

瑪莉越聽越覺得是克萊斯,只不過以前的克萊斯是不會隨便露出笑容的。

或許克萊斯已經達到成為〝截然不同的克萊斯〞那個期許;也或許那位鍊金術士根本是別人…。
那又如何?她必須親自去確定一下,她已經受夠這樣等待的日子了。

會因為考慮過多而錯失行動先機的話就不叫瑪莉了吧?

「呃?」艾莉顯然沒聽懂,瑪洛娜姊姊什麼時候說話變這麼深奧了?

「我走了,自己保重喔艾莉!我會寫信回來的!」

語畢,瑪莉向城門口的方向緩步跑去,金色髮絲被陽光照耀得閃閃發亮,如同她的笑容一樣。

「妳也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艾莉朝著瑪莉逐漸遠去的背影大喊,瑪莉似乎聽見了,舉高了星與月之杖揮了揮代表她的回答。

沒有回頭,毫不猶豫地往前方邁進,艾莉欽羨的望著她最敬佩的身影,何時她才能趕上瑪莉的腳步呢?

暖陽和煦的照耀著,而嶄新的旅程正要開始!


---------------

一樣是鍊金同人文,一樣在精華區裡找得到,一樣是年少時代的作品。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篇喔!因為我很喜歡這兩個人的組合 ^_^
而且比法也比較純熟,雖然劇情的銜接沒有很流暢,可是我還是常常翻出來看。 (笑)
鍊金的PC系列最遺憾的就是沒有感情結局了... > <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自行腦內補完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