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好久沒過來這邊更新了,可以三年沒PO新文章我還真是厲害! ← 根本就不是件值得驕傲的事 XD

這一陣子專注在乙女遊戲(尤其是PSP)上,這篇就來提一下Glass Heart Princess 系列 & AMNESIA 系列這兩個吧。

《 Glass Heart Princess 本傳 & 熱騰騰的FD: PLATINUM 》

以前就很想寫關於本傳的感想了,趁FD剛發售的現在來補一下心得吧。

這遊戲啊,真是意外的有趣! (蓋章)
其實光烏丸路線就餵飽我了XD,所以其它人路線就隨便寫寫帶過吧。 (喂喂喂)

總覺得製作組也對烏丸特別有愛哪,後段的故事也比其他人來得長一點,真是 GJ 啊啊啊! (被其它男角的粉絲圍毆)
雖然他臉皮超薄有點愛耍酷又容易怕羞,不過烏丸就是烏丸,整條路線萌點真是數不完、表情豐富又逗得我很樂,讓我因此本傳不skip的跑了兩次(FD也是XD),幾個特別的橋段也有預先存檔隨時想到拉出來重溫。

他的房間裡面還放了猛獸使和王子殿下眾男角的動物娃娃,跑完 FD 的 Travel 線就更能完全理解這小子為什麼房間裡會擺這麼可愛的東西了。 XD

而且烏丸貫徹了「溼漉漉男角都很可口」的鐵則 (啥鬼),本傳第一張CG就來個誘人淋濕照,FD 托皐月的福也來張濕身CG,製作組簡直就是太懂得如何造福眾多女性玩家了。 >///<
(FD Extra裡面的烏丸相簿濕身CG那張,一定要看Comment版本,笑到快岔氣了!!!! XD)

本傳裡女主角的Cosplay宣言那邊更是讓我快笑翻了(其實玩這遊戲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笑XD,各種梗和吐槽點滿滿哪!),每次讓我都忍不住拉回去重看那段好幾次。
後面要化身為Glass Heart時也很妙,真的從頭到尾都很歡樂~

FD 烏丸 After Story 線的話,除了傻呆親戚真的很神煩以外,其它兩人的互動都很棒,烏丸還努力跟女主角上同個大學,真的是個愛很夠的好孩子呢。
本傳裡面第一次跟女主角父親碰面的時候,也是很有禮貌的打招呼跟自我介紹。(FD裡也很替門治父樣著想)
而且烏丸一直有好好在實踐他當初對女主角的諾言哪!求婚也是在那間餐廳。

在本傳的時候,烏丸在那間餐廳的發言讓我一直很欣賞。
雖然身分懸殊,但他們兩人都很真心想多了解對方的平常的習慣和喜好,不是排斥而是試著去體會並從中找到兩人的平衡點。 (每次看到餐廳和音樂廳那幾段就會想到彆扭的子奇XD)
最後面那個取名字橋段每次都讓我想吐槽,烏丸你根本就是在暗示以後想孩子名字的時後交給你就好了吧。
而且沒想到狗狗沒有被忘記哩,FD跟本傳頭尾呼應的感覺還滿好的~

而那位傻呆親戚唯二讓我覺得好玩的橋段就是在大學裡轉述訪問各角色對女主角的感想,整段都太有梗了!

還有在故事後段的偽Happy End ED曲(還跟本傳用一樣的梗被卡掉XDD),傻呆飛上天說「喔呀?好奇怪啊...距離結局應該還有一段?」那邊,整個讓人噴笑。  XDDD 

After Story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烏丸的執事Cosplay裝的立繪或是CG了。
本傳都有女僕烏丸了,為什麼反而FD沒有把打工的執事裝弄出來讓大家養眼一下呢?!太不專業了製作組! (用力指

FD 的 烏丸篇 SIDE 也很值得一看,從烏丸的視點描述本傳裡瞭望台告白後的夜晚。
這小子真是太可愛了,不愧是人氣投票第一名!


其它人的話,天馬老師本傳裡的後段我滿喜歡的,很有戲劇張力(雖然老梗但是我喜歡XD)
老師的FD也還不錯,但是想到其它人會陸續不在他們的生命裡時,還是覺得很寂寞哪,畢竟大家都這麼可愛。

真之介的話,小孩時的個性比長大後萌很多!(所以我也比較喜歡FD裡After Story的最後)
其它時間,毫無疑問就是個搞笑角色。 (喂)
本傳後面滿好的,嚴肅和笨蛋都有兼顧到。 (謎)

FD的After Story結尾裡,那個跟其它男角嗆聲台詞實在很有趣,建議就算不喜歡真之介的玩家,也一定要撐到最後!

至於星野嘛...太電波了所以沒特別感想。

凱的話,本傳裡我無時無刻都想揍他(長大後也是)。 (太太請冷靜XDD)
FD的話,After Story 中段開始稍微有從負分開始轉成正分,加上Profile裡面提到他流浪時代的師傅是那位狼眼罩王子又稍微加分一下,不過反正這小鬼不在我守備範圍所以總之就不要再提他了。 ← 整個就差別待遇

Glass Heart Princess 玩了很多梗,背景有其它遊戲角色出現或是特訓裡面其它遊戲的角色當師傅就不多提了,連存檔的語音也都滿有趣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本傳裡存檔時,烏丸會說「沒錯,在打BOSS之前存檔是常識」(大意),讀檔時有時皐月會笑說「哼哈,剛剛選錯選項了吧」
FD的話皐月則會在存檔時說「連FD都要存檔,大小姐您也太小心翼翼了。」 (讓我當下不知道該放棄存檔好還是繼續存好 XD)

總之,這是個讓我玩得很愉快的遊戲,如果能像Otomate家一些遊戲一樣再出個 續‧FD就好了,我對這遊戲超有愛的!
在最後來張人氣投票第一名的官方特典─ 烏丸CG吧。

yukito  



《 AMNESIA 系列 》

總共有三個作品,本傳、Later、Crowd。

這遊戲的氛圍營造得很好,平行世界的概念也處理得很棒,製作組的部落格當初讓我看得很開心。 XD

不過本傳剛跑完 TOMA 線時的心情很微妙,我想我已經很久沒遇到會讓我覺得傻掉的橋段了,籠子那個到底是哪招呀啊啊啊! (抖
而且整個結束得頗突然,一副就是為了繼續出FD的預謀。

更讓人覺得恐怖的地方是,在玩了Later 和 Crowd 後我竟然變成TOMA本命了。 (掩面)
媽媽呀,我絕對不是 M 啊啊啊啊~~~  (哭著跑開

TOMA在 Later 和 Crowd 裡真的是溫柔到要滴出水了,尤其Crowd 的入浴圖整個讓我口水流很大! (毆)
籠子再現那邊整段都非常歡樂呀啊啊~ IKKI真是神吐槽!

IKKI 的話本傳和 Later 甜度還有揪心度都很高,Crowd 感覺有點弱掉了。 (糖吃太多被寵壞了嗎?)
KEN 的話本傳印象滿深的,畢竟是第一個跑的路線,而且不討厭這樣笨拙的男角。
但在 Crowd 裡,我反而對 KEN 的 Bad end 很有印象。 XD

SIN 嘛,也還算喜歡...吧?人設的話很合胃口,不過柿原這個聲線聽久了會讓我喉嚨不舒服想喝水所以常常會無法入戲。 ← 怪人一枚
久而久之我對SIN就有點敬而遠之了,而且我覺得本傳這小子的個性不算戳中我萌點,TOMA比較萌。 (喂)

UKYO則是人設不喜歡,個性也不是我的菜,不過做為貫穿整個世界線的角色,我覺得他的路線描寫得很不錯。(不管是本傳、Later還是Crowd,都滿讓人感動的)
真的會有種,『希望這個角色能得到幸福』的想法。
而且Orion只有在右京線才能再跟女主角相會,Later和Crowd看到Orion出現都讓我哭了。
能做到這樣算是製作組成功了吧!

AMNESIA 系列製作組也是玩很大,官方部落格就不特別提了(建議有機會能從第一篇開始看),特典廣播劇也超歡樂。
銀河刑事和戰隊系列都很好玩。 (動畫我覺得步調處理得很弱,總覺得跟當初聽CD的時候好笑度差滿多的)

總之,這系列有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畫風跟故事想傳達的風格很搭,整體的完成度又很高(本傳加上兩張FD來算),我也是對這系列很有愛哪~
因此,結尾不能讓上面的烏丸專美於前,這邊也來張在本傳奪得人氣投票第一名的TOMA特別桌布吧!

vote_t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