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到今年初因為工作比較忙週末又忙著跑出去玩所以碰遊戲的時間比較少,為了不讓這邊發霉就來補一下之前玩的幾款DS乙女遊戲簡易心得吧。

 

#アラビアンズ・ロスト
首先登場的是QuinRose家的"アラビアンズ・ロスト",我以前玩過他們家PC版的"魔法師與主人"&"愛麗絲",前者很喜歡但後者完全不是我的菜...可能是PC版的系統實在太糟了吧?我第一次玩遊戲要用到Excel計算碰面次數跟狂用SL大法凹見面的... orz|||

魔法使的系統雖然也麻煩,但至少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不過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不喜歡愛麗絲的個性。說不上來為什麼,大概是緣分不夠吧?XD (可是我很喜歡白兔跟時計)
不過愛麗絲應該是QR最火紅的作品了吧?看他們好像一直狂出很多版本撈錢的樣子。 (笑)

所以一開始考慮了很久要不要玩這片移植到DS的阿拉伯迷情,看在設定滿有意思的份上就豁出去了,幸好沒有虧大了的感覺。

QR家的人設一向有點微妙,像我就喜歡魔法使的畫風但是不喜歡愛麗絲的。 (<<不都是同一個畫家嗎?這樣講好像在鬧場XD)
(聽說魔法使新改版畫風有變,對這倒是沒有研究也沒特別興趣入手..我只要有舊的就可以了..除非加了很多新劇情)

而阿拉伯迷情倒是意外地看的順眼(雖然裡面的衣服品味好像還是不怎麼樣(毆)),人物角色個性一向很鮮明+劇本獨特有趣應該是他們最受好評的地方,這款遊戲也同樣承襲了這個優點,而且我覺得裡面的小遊戲都滿好玩的。 <<超愛用射靶賺錢的人XD

角色沒有全跑完,因為我對タイロン&老師沒太大興趣,加上一連跑了四個人後就覺得很累了,他們的劇本文字量一向跟蘑菇一樣異常驚人,所以暫時不想虐待自己就先擱著了。 (不過事件回想偶爾還是會拿出來重新回味,實在太有趣了!)

這個遊戲的男角在我心裡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排名(笑),劇情面來說的話我喜歡スチュアート > シャーク(這傢伙意外地很萌XD) = ロベルト(這隻也意外爆萌...超可愛的!跟對傑克的喜好很難分出高下) > カーティス;而光就結局來說則是ロベルト(簡直太爆笑了這個) > スチュアート(這也讓我笑到噴茶) > カーティス > シャーク;以聲優來說的話當然是石田獨贏(毆)。

而且甜度也控制得很好,不會過膩不會蛀牙也不會太輕淡像是沒加糖的草莓蛋糕(啥形容),當初玩的時候真的很樂在其中~大推這片!

 

#サイキン恋シテル?
這個遊戲乍看之下非常小品,人設沒特別驚艷CG好像也普通,但是名字取得很雙關又好像挺輕鬆可以不用太耗腦筋所以決定要玩。
實際跑了之後簡直就是驚為天人(笑)。

雖然有些轉折的地方有點怪,可是笑點很夠劇情也不錯所以在我心中分數還滿高的,花了幾天好好的將各角色路線都跑過一次,然後也還會想再跑第二次。
非常難得的是,這款遊戲不只是主角群,連配角都非常出色!真的超難遇到一款遊戲我裡面每個有立繪的角色都很喜歡的!
就連莉莉子我都覺得是搞笑角色,這片遊戲的殺傷力實在太大了啊,尤其是有學校CIA的哈瑪桑,整個就是超猛的!!!每個間篇都很有趣(當然主要劇情也都很有意思)。

該甜的地方算滿大方的(好吧S老師除外XD),而且主角跟其他男角的進展也不會很突兀,每個男角個性都有不同的特點吃起來都很順口(喂)。

而且也有全語音~看聲優們不時切換聲線滿過癮的,所以玩起來很愉快! (雖然第二輪之後共通路線都被skip掉了XD)
我喜歡這種輕鬆有趣又日文字不會太繁多讓人看起來很累的遊戲,某個程度上在我心中的評價比上面提到的アラビアンズ・ロスト還高。 (阿拉伯大概贏在劇情跟文字比較長吧<毆)

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沒有事件回想只有單純的CG相簿吧...想重看一些事件都只能再跑一次遊戲...這點是最讓人感到不滿的。
我要看事件呀~~ >"<

 

#ウィル・オ・ウィスプ
這片的話也是一路從PS2-PSP移植過來的,因為很喜歡之前在DS上的緋一所以對オトメイト家的遊戲有一定的好感。
但是這片的話.....嗯..下面要說的大概是所謂的惡評,所以對這款遊戲很有愛的請慎入。 (笑)

首先,人設還是一樣華麗~我滿喜歡他們的畫風,不過為什麼Will我一直覺得乍看之下跟拓磨很像?個性和聲線也有點微妙相似...
我只玩過他們的緋色欠片1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O家的第一男主角都要是這個調調? XD
(題外話,玩緋1的時候我倒是沒有特別喜歡拓磨線,因為聲音不管怎麼聽都是阿銀所以...<<喜歡阿銀但是不希望阿銀談戀愛的彆扭傢伙XDD)

第一個讓我覺得不太喜歡的是音樂吧,因為我覺得大部分跟緋1很像,也不是說這樣不好,但是我個人會認為他們沒有在音樂上面好好下功夫,要拿基本調改也要改得差異大一點吧?
好吧,這算個人偏見就先擺旁邊好了。

再來是系統我覺得很麻煩(這點好像沒有改進),為什麼要看之前的對話還要點進去另一個介面?有時候只是不小心按太快看漏了,但是還要多花工夫去touch再進去翻,真的很繁瑣耶。
系統也就算了,反正從緋1以來也差不多習慣了。 <那還在抱怨什麼XD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劇情!總覺得有點隨便交差含糊了事的感覺?細膩度跟緋1差滿多的。
感覺女角跟每個男角之間的互動進展到愛情進展得很莫名奇妙,明明好像就根本沒什麼特別深刻的互動最後竟然可以引發偉大愛的奇蹟...!
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第一輪跑Will路線,我在最後竟然大爆笑! XDD <<沒禮貌
因為莫名奇妙就能使用愛的力量...天哪,比科幻片還神奇!

而且各路線的走向幾乎一樣,有種不管你是走ジル還是ホブルディ,換個人演都沒差的感覺。 (毆)
很多心境轉折點也都很迅速天真的帶過了,最好是都能這麼順利啦!

再來女主角的個性是跟我最相性不合的...我超怕這種愛哭的女主角(虧我還滿喜歡她的造型)。
愛哭也就算了,至少要堅強點學著獨立嘛...愛蜜莉離開之後其實我覺得主角會這麼想要她回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樣家事跟食物就不用愁了。 (喂XD)

很多劇情跟女主角的個性都很矛盾,她還可以大剌剌地跟亞文說教鼓勵他要努力去克服、主動努力去改變,這時候我很想吐嘈回去說那請這位小姐先回去試著努力改變一下現況好嗎?妳自己也是因為別人會害怕人偶師所以才會除了爺爺跟愛蜜莉之外沒有其他朋友而因此深深感到難過、受傷跟寂寞,那這幾年妳又做了什麼?妳有好好照妳丟給亞文的話一樣去試著改變現況嗎?應該也不會太難吧,照妳在續篇一開始的表現來看,想做的話也是做得到的吧?
所以說愛蜜莉實在是太寵她了啦~ (攤手)

其實也不只亞文,像是對傑克的主人也是,雖然說人類跟人偶的確是不一樣的立基點,道德上的壓力也不一樣,但是,他這麼努力想讓女兒復活的樣子不就跟妳拼命想讓愛蜜莉回來一樣嗎?只不過他不是主角因為劇情需要所以就只好當反派(笑),不過也只有一兩個路線變得比較邪惡,其他線不就只是要妳做個玩偶讓女兒的魂魄住宿進去嗎?至少在我看來,你們兩個都同樣在做"讓死者蘇生"的事情,沒有任何差異啊,為什麼妳就可以為了自己去搶奪(毆)別人的鑰匙,真是太不公平了。

好啦,對遊戲認真就輸了,反正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很矛盾的劇情嘛。 XD

最讓人在意的就是根本一點都不甜~~~這樣簡直就像是本來打算吃巧克力蛋糕但是結果卻只有吃到巧克力屑屑一樣呀啊~~
(其實這才是我對這片有惡評的最主要原因XDD <<結果還不是把全員Skip跑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