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xwp0101(S).jpg


最近有空的時間都在拼這片,比想像中有趣呢。

招喚夜系列老實說並沒有玩很多,只有以前在GBA時代碰過一代&鑄劍-起源之石,連劇情都快忘得差不多了。 (汗)
聽說這次的難度不會很高,練功也不會太枯燥應該會滿對我胃口的,看了人設之後的確是很對胃口! XD
而且玩RPG我越來越討厭無止盡的練功跟自虐地獄XD,所以世界樹啊、七龍等的我都只玩一下,可是玩這一片卻很有耐心,果然有愛有差嗎? (笑)

花了35個小時把第一輪全破,走的是ファラ視點,全員等級約52-53,打最終Boss時普通但沒特別輕鬆,因為沒預料到有連續戰所以吃了點悶虧,召喚獸也沒有配得很完美,打起來有點捉襟見肘。

很後期才到手的召喚獸也不想特別練,所以魔王以後的召喚獸大多都只到前兩條加上考慮到出場人員適性所以幾乎沒派上啥用場。
第二輪應該會重新調整一下配法,反正也會有新的強力招喚獸加入,應該會比第一輪輕鬆不少。

目前進展到第二輪走ディラン視點進行了約1/7劇情,某些地方是交代之前ファラ視點看不到的部份,對照下來還滿有趣的,不過某部份劇情的展開並不太一樣,大概是牽扯到議會主席的關係?XD

總的來說重要劇情還是非常的召喚夜風格,就是進展都會很甘い...,最後幾乎全體漂白。嘛,也沒什麼不好啦,偶爾來點這種十分理想化的老梗故事調劑一下也不錯,才不會被社會磨得失去天真的夢想這樣。 XD
雖然偶爾還是會對裡面的主角們某些不理智的決定感到愚蠢至極一邊在小N前抱怨,一邊因為沒辦法要操控角色所以只好陪著做一些蠢行為而感到些微不快這樣。 (笑)

這時候應該說:「年輕真好~」嗎? ww

算了,反正我喜歡ファラ,雖然不是傲嬌但是只要是金髮雙馬尾就有80%的機率會戳中我的萌點,加上ディラン也很帥雖然福山的聲線有時候會急速飆高讓我很害怕(毆)所以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不過還是很想說一句:現在是流行男角色戴X型髮夾嗎?XD
符文3才出現一個這邊又來一個,畫師們到底是被什麼我不知道的潮流影響了啊??

同樣是召喚夜系列,鑄劍物語因為有武器磨損設定所以比較起來還是輕鬆的本傳(?)比較合我胃口,因為對這代還滿有愛的所以就稍微整理一下對一些重點人物跟召喚獸的看法吧!

捏他應該有,請慎入唷~

 

(喜歡的事物跟特技都是官網寫的,因為有的很有趣就直接引用)

【ファラ】
王國的公主(國名都太長了所以省略XD),喜歡的事情是"跟迪藍聊天說話"(←妳也太直接了吧XD),特技是"姆姆語的翻譯"。
擁有一般女主角的特質 ─ 溫柔又堅強,因為金髮雙髮尾所以加分加很大!! (喂喂)
還有我覺得編劇有點偷懶...光靠名字幾個人的本體早在遊戲中盤就被猜到了,沒太大的驚奇。
不過御姐狀態也不錯哩雖然立繪沒有腰身(毆飛)

因為對法菈有愛所以成為全隊魔攻&魔防最高,打魔法戰的時候絕對是攻擊主力。
第一輪中末盤以後的召喚獸組合固定為:ユニコン(獨角獸) + ライオット(雷妖精←他的說明欄很歡樂XD) + シルフィーユ(風妖精←我想知道那個"時尚漂亮的特訓"到底是什麼XDD) + リリス(精靈王的小孩,性別謎ww) + チャッカ (炎的著火精靈)
(第二輪目前有做些微調整,但也只換掉チャッカ給ディラン)

ユニコン主要作為補血輔助,因為法菈是攻擊主力所以一般補血不會靠她,因此微型補血能力就夠了(反正是第一輪最開始出現的好用召喚獸),話雖如此因為有紅寶珠跟高魔攻加持所以其實補的血量都還滿多的XD。

ライオット我覺得最好用的是最後一招"道連れ"(死亡時會自動使用自己所有的最強的召喚術),搭配上リリス的最強魔法+ユニコン的"復活一次",這招連續技可是好幾次危急時的救星呢。

シルフィーユ的單體風屬性物理攻擊基本上還滿好用的,累加起來的損血量非常可觀,如果不是屬性相剋或魔法攻擊限定的話一般來說是不錯的召喚術選項,而且耗的MP又少~

最終的補魔武器很棒!打小兵和最終Boss時都超好用~第二輪也依然感動地使用ing!


【ディラン】
帝國的皇子,喜歡的事情是"在森林散步",特技是"劍術"。
不是熱血笨蛋這點設定真的很感心啊~我喜歡沉穩一點的角色所以光這一點就完全是我的菜而且臉又很好吃的樣子(毆)
因為上一行的原因加上他跟法菈有第二個救命攻擊的協力技,所以是Boss戰固定樁腳+物理攻擊的主力。其實大部分的果實我都灌在他們兩位的身上了。XD
第一輪召喚獸的配法除了ハンマーヘッド和キノコ姫,剩下的沒有特別想說一定要配什麼,不過中盤之後還是有多配一個ドルフィー做為救命用途,畢竟ディラン血量是全員最高所以最不容易陣亡。XD

ハンマーヘッド(槌子矮人大叔)主要拿來加物理攻擊力、自動反擊和會心一擊(物理戰超好用),キノコ姫(香菇姬)則是主攻HP增加還有邪惡(?)的追打戰術(追い打ち)XD。這招實在太GJ了!!



【あくり~ん】
突然被寶珠召喚的謎之女孩,喜歡的事情是"別人唸繪本給她聽",特技是"早睡早起"(←這啥鬼XD)。
本體比較萌,武器的名字和敘述有時候滿好笑的。
打Boss的固定班底三人組之一,主要擔任隊上補血役和輔助角色,空隙時再用強力魔攻幫忙損血,當Boss屬性是法菈的召喚術應付不來時就會跟法菈互換攻輔。

中末盤召喚獸的組合是:アクタマ (惡球)+ ハーブシープ(可愛療傷幻獸) + フウガ(一匹狼風之魔人XD) + インフェルノ(炎魔) + 魔王ケイルベイトス(魔界之王)

ハーブシープ用來補血+幫夥伴復活

アクタマ主要用來提升自己和法菈的魔攻,同時加強自己在空中的物理攻擊力,加上這隻本身又有三種不同屬性的魔法攻擊使之成為非常實用的召喚獸之一!

フウガ的"MP還原"是公認的無敵邪惡(?)召喚術,點滿之後只要是自己使用復原魔法耗費的MP都會幫你補回,別人幫補則是補MP些微,受敵人魔法攻擊也會補,所以配這隻召喚獸的角色最大的使命就是補血XD,因為不會耗MP,如果是攻擊魔法就不會幫補了。

インフェルノ用來再次提升自身魔攻,並且多少擁有魔攻反擊(雖然機率很低)

魔王ケイルベイトス看中的是超邪惡(?)的"黑之封術",當初打弟弟的時候就是這招跟暗闇效果全體攻擊那招吃足了苦頭。
黑之封術可是打王戰時讓人免於全體陣亡的超好用作弊技!(雖然很依靠機率就是XD)


其他人就不太想講了,寫了很多有點累了(毆)。
雖然保志配的翼人隊長ガーリット似乎人氣很高,但我比較喜歡皇子所以對他沒特別感想,太像忠犬的角色我的喜歡機率一般只有10%左右(笑)

原帝國將軍ザイツ則是讓我內心裡的大叔魂覺醒了這樣。XDDD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總覺得這位大叔(喂,人家他才26歲!雖然看起來像36歲)很萌(?),害我想撐到第三輪用法菈走大叔線~~

帝國貴族エルナディータ雖然是傲嬌又有釘宮加持但是沒特別萌到我,因為特技跟一些對話讓我完全把她歸類到歡樂角色去了。XD
不過她跟法菈的協力技實在很歡樂!太邪惡了XDD (稱讚的意味)

其他就跳過吧,最後人物部分還想提一下王國王子ノイン,我原本很期待他會是可以使用的角色說... > <
沒想到是全劇裡面算得上最衰的角色,你到底是哪裡惹到編劇啊?怎麼會完全沒什麼好事發生整個就被婊很慘....
可是不管溫柔的還是黑掉的,我都覺得很棒啊~~算是怨念角色哩。

至於沒提到的幻獸也不是不好用,有些強力的要到第二輪才能體會到其奧妙之處。(因為太慢出場沒有把好用技練出來XD)
像是龍王,很適合物理系主攻使用;火鳥的經驗值加成簡直就是練等必備;獸人戰場女神的全員HP全回復那招反而因為太耗MP所以實用性不高,不過搭配MP還原倒是堪稱無敵就是...其他很多我也還沒體會到XD,畢竟比較常用的就是那幾隻,小丑整個到反射之後就遜掉了,虧我一開始還很看好他!

這次的第二輪可以把剩下一些強力"王等級"召喚獸入手,缺的最後一隻大概要等到第三輪換蘇蒂娜當大臣時才能湊齊了。
這遊戲的立意果然是要你玩至少三次才能收集齊全所有要素是吧?還真會算計哪~

 

系統方面好像沒什麼好提的,前幾代沒玩過也沒得比較(只碰過元組一代XD),不過育成和能力補強的部分還頗有趣的就是,不會是死練功而是有努力的目標。(雖然我也沒特別練招喚獸就是)

地圖很親切所以不太會迷路,音樂也不錯,重點是幾乎全語音所以很過癮!

議會系統的話我覺得應該是為了補足遊戲時間(毆),還有變相讓你練功提升等級這樣。 (笑)
一開始要選3位大臣時沒有想很多,是依照我覺得會認真思考國事的人擔任,沒想到大臣人選會等於最終戰前拿到最強武器的人選!(驚)
所以跟這類型遊戲認真的我果然輸了嗎? orz

還有,有些議會的任務簡直就是瞎到了極點!不要把幫怕冷的朋友釣魚、送便當或是自己想吃魚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雞毛蒜皮小事拿到議會來講啦~~這樣根本就是浪費國家資源吧? XDDD

第二輪繼承的東西比想像中多!!物品和金錢看來似乎是全繼承,武器防具好像只有重要的幾個繼承到(拿到最強的那幾個),不過這樣就很足夠了,整個第二輪玩到現在簡直就是只能稱作單方面虐殺XD。
主角群們你們乾脆轉行當反派好了... (毆)


總之,如果想玩不太難又可愛的RPG,這個遊戲應該會滿適合的唷。 ^^
(不過沒有基本的練一下等級越後面就越難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